到2020年全球半数汽油机将采用直喷技术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24
分享到
“汽油直喷技术的应用市场正在迅速增长,2010年全球直喷汽油机约500万台,到2020年预期将达到3700万台。这意味着,届时全球大约半数 汽油发动机都将采用直喷技术。”

“汽油直喷技术的应用市场正在迅速增长,2010年全球直喷汽油机约500万台,到2020年预期将达到3700万台。这意味着,届时全球大约半数 汽油发动机都将采用直喷技术。”德尔福动力总成系统事业部全球副总裁、汽油发动机管理系统业务部全球总裁昆仑凯文(Kevin Quinlan)这样预测道。

近日,德尔福宣布其汽油直喷系统产品在上海投产,并将动力总成事业部的汽油机业务总部搬迁到上海。这凸显出德尔福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以及对汽油直喷技术在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前景的乐观期待。

贴近中国用户

德尔福为什么将汽油机业务总部迁至上海?“主要是为贴近用户。”昆仑凯文说。

据介绍,德尔福在发动机管理系统和零部件供应方面拥有多年丰富经验,并且在世界各地建立了全球网络。通过“靠近客户”,德尔福在各个区域都展现了优秀的能力,可以帮助客户满足用户特定的需求。

中国市场对于德尔福来说很重要,但要把总部和工程重心都移到中国来也不是很容易的。昆仑凯文表示:“中国的排放标准跟其他国家不太一样。现在中国市场越来越与世界同步,包括在燃油经济性和二氧化碳法规等,我们预计2025年之后会完全一致。”

德尔福的目标是“在中国、为中国”,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客户开发技术和产品。在中国建立工程技术中心,是为了能更好地服务于客户,开发和 提供经久耐用且质量可靠的产品。目前德尔福中国研发中心已经有四个产品服务于全球,今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产品通过中国的技术中心服务全球业务。

昆仑凯文介绍说:“随着汽油机业务部的全球总部迁至上海,我们将实现汽油直喷、进气道燃油喷射等技术产品的本土化生产。目前汽油直喷系统的本土化生产已经就位,高能点火系统、多火花点火系统等也已完成布置。”

中国直喷市场巨大

由于在节能减排方面的优势,汽油直喷发动机的大范围应用已是大势所趋。汽车企业要达到排放和油耗标准,需要采用直喷技术;消费者购车为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也会选择采用直喷技术的车型。在中国市场上,也已经有多款采用汽油直喷技术的车型。昆仑凯文认为:“直喷技术 的应用渗透率会越来越高,趋势非常明朗。”

不过,目前中国汽车市场汽油直喷技术的应用还是落后一些发达国家。昆仑凯文认为,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中国汽车用户对价格更加敏感;二是中国 控制二氧化碳减排的困难更大一些。相对于传统发动机管理系统来说,一套汽油直喷系统的价格大约高1.5倍到2倍。“不过,随着市场对直喷技术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这个价格差距会越来越小,消费者很快就能够接受。所以,中国的直喷技术市场开始发展比较慢,以来则会快速提升。”他说。

据悉,德尔福上海工厂汽油直喷产品的一期产能是150万套燃油泵、500万支喷油嘴。随着市场需求的增长,今后还会增加投入,扩大产能。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