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信:品牌认证二手车受消费者信赖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27
分享到
2000~2013年,中国新车及二手车交易规模持续上涨,二手车交易量的复合增速达到26.2%,新车复合增速为19.9%。同时,国内乘用车为主的二手车销售结构也增加了经销商未来的盈利空间。

2000~2013年,中国新车及二手车交易规模持续上涨,二手车交易量的复合增速达到26.2%,新车复合增速为19.9%。同时,国内乘用车为主的二手车销售结构也增加了经销商未来的盈利空间。在国外,经销商利润构成中二手车销售及其周边业务可占整个利润来源的30%左右。

中国早在2005年就颁布了《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此后,一系列的政策也随之出台,国内二手车政策持续推出逐步落实,国家对于二手车市场的扶持力度也逐步增强。

新华信研究发现,品牌认证二手车受到消费者信赖。汽车厂家的品牌二手车及二手车连锁公司作为新兴的经营业态受到消费者的信赖,未来发展空间较大。新华信研究数据显示,消费者最信赖的二手车来源中,44.2%来源于熟人的车,24.4%来源于整车厂的品牌二手车,21.1%来源于经销商集团的品牌认证二手车,9.3%来源于二手车交易市场,1%来源于拍卖。

2000年开始, 二手车业务越来越受到厂商和经销商的重视,众多厂商纷纷开展了自己的品牌二手车业务。但厂商和经销商经营品牌二手车也面临诸多挑战,与经销商二手车业务的冲突、难以对经销商进行标准推广、难以对顾客进行品牌推广以及融资困难是厂商开展品牌二手车业务难以进行的主要影响因素。另一方面,收车慢、对厂商推出的二手车业务的重视程度低、外部不规范市场中的恶性竞争以及经销商对二手车业务的管理混乱是阻碍经销商开展品牌二手车业务的主要因素。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