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虎豹终生根中国 两年内3款车型国产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27
分享到
10月21日,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宣布其位于江苏常熟的工厂正式投产。同时,首款国产车型——路虎揽胜极光正式下线,计划于明年正式上市。奇瑞捷豹路虎从此进入全面业务运营阶段,并已成立了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

10月21日,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宣布其位于江苏常熟的工厂正式投产。同时,首款国产车型——路虎揽胜极光正式下线,计划于明年正式上市。奇瑞捷豹路虎从此进入全面业务运营阶段,并已成立了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负责捷豹、路虎和合资自主三大品牌在市场、销售和售后服务方面的运作。

两年内3款车型落地国产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首个中英合资高端整车项目,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将是捷豹路虎在英国本土以外的首个全规模整车制造工厂。对于捷豹路虎产品国产后的质量控制问题,奇瑞捷豹路虎方面一直强调,常熟工厂的建设是按照国际一流标准推进,具备最先进的精益生产和柔性生产能力,并遵循严格的质量控制流程,以确保下线产品的质量。

天府早报记者在常熟工厂内看到,除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外,工厂还配备了质量中心以及发动机工厂,以及独立的研发中心。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常熟工厂将具备全铝车身制造工艺和能力,这无疑为其以后生产捷豹路虎全铝平台下的高端车型提供了想象空间。除此之外,奇瑞捷豹路虎还遵循全球统一的零部件采购标准和流程,建立了完整的供应商质量管理体系和采购战略。

按照规划,奇瑞捷豹路虎首款国产车型路虎揽胜极光计划于2015年年初上市。而下一款国产车型也将为路虎车型,业内人士分析,这款车型极有可能为今年9月全球首发的“发现·神行”车型。至2016年,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共将生产3款捷豹和路虎车型,年产能达13万辆。

国产极光来了然后呢?

事实上,随着3款车型国产计划的公布,奇瑞捷豹路虎的发展路线已逐渐清晰。第一款国产车型选择了揽胜极光,亦在情理之中。根据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的表述,路虎揽胜极光自发布以来,其全球约五分之一的销量来自于中国市场。选择这样一款热销车型国产不失为一种稳妥之举,随着国产极光的导入,目前捷豹路虎在豪华品牌销量第四的位置也有望得到进一步巩固。

在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看来,未来五年中,捷豹路虎的国产车型所占销售比例将达到40%~50%,这也足可见其对合资公司和中国市场寄予的期望。

对于另一合资方——奇瑞汽车来说,进入全面业务运营阶段之后的利好在于,一方面可以大幅减轻奇瑞近两年在自主品牌上的瓶颈压力,另一方面可以通过与捷豹路虎消化高端产品技术,在市场上提升自己的品牌影响力。但奇瑞是否将就此走上以往合资企业“以市场换技术”的老路?能否依托“虎豹”解决品牌向上的问题?以及如何确保合资公司的顺利发展?这些疑问的答案,都将取决于奇瑞与捷豹路虎在合资项目上的合作深度与产品上市后的最终市场反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