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50辆新能源LNG重卡物流车引进鹰城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27
分享到
10月21日上午,大路物流新能源LNG重卡物流车队启动仪式在卫东区举行,现场近10辆带着大红花的新型节能牵引车引来了不少围观群众。

10月21日上午,大路物流新能源LNG重卡物流车队启动仪式在卫东区举行,现场近10辆带着大红花的新型节能牵引车引来了不少围观群众。

LNG是液化天然气(liquefied natural gas)的缩写,主要成分是甲烷,无色、无味、无毒且无腐蚀性,其体积约为同量气态天然气体积的1/600,LNG的重量为同体积水的45%左右,是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

“使用LNG作为清洁能源,与燃油车相比,有害排放物降低约85%,综合碳排放降低95%,是现阶段理想的替代燃料,是节能环保、提升空气质量的长效措施。”河南省物流学会会长孙宏岭说。

从2011年起,交通运输部就通过节能减排示范推动LNG卡车运用,在“车、船、路、港”千家企业低碳交通运输专项行动中,把“推广清洁燃料车辆”作为主要内容之一,鼓励营运车辆“以气代油”,并设置节能降耗专项资金支持天然气汽车项目。2012年度交通运输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又主要以LNG汽车应用为主,33个项目中有30个是LNG应用项目。2013年,交通运输部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从之前的16个增至26个,并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支持试点天然气汽车发展。

在政府“以气代油”战略目标下,中物联常务理事单位、我市唯一一家全国3A物流企业、3A信用企业——大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在我市率先引进新能源LNG重卡物流车队,开辟了我市绿色现代物流之路。

启动仪式当天,首批50辆新能源LNG重卡物流车被引进我市,这标志着我市绿色现代物流业正式起步。根据规划,5年内,大路物流将投资12.75亿元,完成引进1000辆新能源LNG物流车,在平顶山地区建成10个标准天然气加气站,建设LNG货运车辆配送园区,对营运车辆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并建设货运信息交易中心平台。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我市交通运输车辆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年可减少污染物排放80万吨以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