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化测试--无需往返,一次搞定

作者:邓 波 文章来源:福禄克测试仪器(上海)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0-27
分享到

Datapaq致力于为汽车涂装提供权威的固化测试方案,多年来,Datapaq与各大汽车制造商、涂料厂商展开了深度的合作,开发出最专业的炉温测试与解决方案,以解决固化过程与炉温测试中的诸多问题。

固化质量直接决定了涂装和粘合的质量。日常测试中,生产现场与数据分析室之间的距离非常远,一次测试经常需往返数次,效率低下的同时,处理问题的速度也慢,并由此给生产企业造成不菲的损失。Datapaq Oven Tracker XL2创新性地采用分体设计,整个数据记录器分别由转接器与记忆块(MemoryPaq)构成,当MemoryPaq与转接器分体时,可进行各项设置;独特的存储技术能够预先编程并储存10组运行数据,而无需往返于现场与数据分析室;Smartpaq能够第一时间判定炉温正常与否并及时止损。

分离式记录器——让高难度温度曲线测试变得高效方便

炉温曲线测试中,如何优化测试现场与数据分析室之间往返所浪费的时间至关重要。Datapaq Oven Tracker XL2就是针对这一挑战而研发的,其创新性的采用分体设计,即整个数据记录器由转接器与MemoryPaq构成,转接器与热电偶连接无需插拔,当MemoryPaq与转接器相连时,记录并分析实时数据;当MemoryPaq与转接器分离时,即可对其进行参数设置并进行数据读取、分析;依托分离式设计,Datapaq Oven Tracker XL2可以连续测试多台炉子而无需在运行之间下载温度曲线数据,并可预先编程以进行多次运行(≥10次),因此可以一次性检测多台炉子。在实际使用中,首次运行结束时,只需断开MemoryPaq和转接器即可停止数据记录器;重新启动时,只需在设备转移到第二台炉子之前重新连接这两个部件。

Datapaq Oven Tracker XL2与一台测试车配套使用,无需重新设置即可穿越整个涂装线。经测算,使用这种新的测试方式可一次性节省60%的人工成本。通过单次测温可创建具有多个炉温峰值的单一温度曲线图表,同时也可用软件分割每个涂装过程以便针对每个过程单独分析。

Smartpaq——智能判断,掌控生产

在多次运行作业模式的过程中,用户可使用SmartPaq智能判断功能。运行前,设置关键的性能标准——包括最高温度限度、“处于温度的时间”(或称“恒温时间”),以及可接受的Datapaq 值(DPV)范围等——对记录器编程。记录器在运行结束时,会自行将采集到的数据与设置的标准进行对比,并使用两色LED灯来显示测试结果:当LED呈绿色,表明通过测试,可以进入下一个炉子;当LED呈红色,表示固化过程存在问题,需要尽快解决。简单、清晰的表达方式也让一线操作员无需培训即可进行测试,不会遗漏任何隐患,节省大量的时间并提高效率。

高品质专业热电偶和耐久型无硅隔热箱

Datapaq Oven Tracker XL2系统提供种类齐全的热电偶选件,在满足整个生产工艺过程的同时,能够简单、方便及准确地测量车身上狭窄、难以触及的凹槽。无论是烘烤、电泳还是喷涂,专为汽车行业设计的XL2隔热箱都会全面保护数据记录器,而拥有专利的无硅酮设计保证整个生产过程不被污染。同时,所有K型热电偶的技术指标都符合误差特殊限值(Special Limits of Error),从而保证最高水平的准确度。

此外,Datapaq与世界主要汽车制造商一同合作研发了新型隔热箱——TB0081 “一次通过”高性能隔热箱,可一次运行贯穿整个涂装作业,而且完全不含硅,能够在150℃下提供13h的连续保护。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