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全球扩张产能 极光国产不会影响英国工厂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28
分享到
综合外电报道,捷豹路虎正在全球范围内展开产能扩张,新近首家海外工厂在中国常熟开张,有望促进其在最大单一市场进一步提升业绩。捷豹路虎高管表示,路虎揽胜极光市场需求旺盛,在华投产不会影响英国工厂。

综合外电报道,捷豹路虎正在全球范围内展开产能扩张,新近首家海外工厂在中国常熟开张,有望促进其在最大单一市场进一步提升业绩。捷豹路虎高管表示,路虎揽胜极光市场需求旺盛,在华投产不会影响英国工厂。

全球扩产

10月21日捷豹路虎宣布,同奇瑞合资兴建的常熟工厂正式开张。捷豹路虎与奇瑞合资生产项目2012年获批,双方共投入人民币109亿元建立合资公司,覆盖制造常熟整车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和发动机工厂。预计2016年工厂实现完全产能,每年产出可达130,000辆,常熟工厂也因此成为捷豹路虎在英国以外首家全规模工厂。

在常熟工厂之前,捷豹路虎只在英国本土设有全规模工厂。2009年捷豹路虎被印度塔塔从福特手中收购,后来在印度通过散件组装的方式制造部分车型。

如今为了追赶一线豪华品牌,捷豹路虎不断推出全新产品,例如路虎发现神行,以及和宝马3系定位相若的捷豹XE。同时,在全球扩充产能也成为重要战略。捷豹路虎现在已经敲定于2016年在巴西建厂投产,9月份捷豹路虎CEO施韦德(Ralph Speth)又表示将在沙特阿拉伯建厂。

此外,有消息称捷豹路虎考虑在印度兴建工厂。最新的说法则是该公司有望在美国成立工厂投产,但捷豹路虎未对该报道确认或否认。

极光国产不会影响英国

常熟工厂首款车型为路虎揽胜极光紧凑SUV。到2016年将有三款车投产,包括一款捷豹车型。路虎项目总监Murray Dietsch披露称,第二款车型为路虎发现神行。

在落户常熟工厂之前,路虎揽胜极光由英国黑尔伍德工厂制造。该厂总经理Richard Else表示,去年黑尔伍德工厂总计制造了180,000辆路虎揽胜极光和路虎神行者,达到了最大产能。从2015年开始,今年9月新问世的路虎发现神行将与极光在黑尔伍德工厂共线生产,未来取代路虎神行者。

Else表示,中国豪华SUV市场增长,意味着常熟工厂和黑尔伍德工厂都有足够的任务,因此不用担心极光在华投产会影响英国工厂业务,“我们不会考虑任何减产。中国增长潜力巨大。”

路虎揽胜极光是路虎品牌在中国市场最畅销的车型,自从2011年发布以来,路虎揽胜极光在华销量占据其总销量的五分之一比重。因而成为国产路虎车型的首选。在问世的第一年,路虎揽胜极光就迅速走热,以至于黑尔伍德工厂自1962年开张以来首次被迫24小时不间断轮班生产。

IHS Automotive公司预计,到2020年中国市场对豪华SUV的年需求量将倍增至120万辆,18个品牌瓜分市场份额。而捷豹路虎则将目标设定为中国豪华SUV市场的10%比例,预计国产路虎揽胜极光将为实现该目标发挥关键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