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召回 全球/北美及中国市场数字解读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28
分享到
大众新速腾“断轴门”事件愈演愈烈,意识到缺乏沟通的大众也对此进行了首度回应,为了帮助消费者清晰了解事件真相及相关细节,中国经济网将发布系列稿件从多角度进行解析,本篇稿件将以数字为线索对大众回应内容进行解读

大众新速腾“断轴门”事件愈演愈烈,意识到缺乏沟通的大众也对此进行了首度回应,为了帮助消费者清晰了解事件真相及相关细节,中国经济网将发布系列稿件从多角度进行解析,本篇稿件将以数字为线索对大众回应内容进行解读。

大众在京召开媒体沟通会

10月17日,一汽大众及质检总局官网均发布了关于新速腾召回的公告,历时近一年的新速腾“断轴门”事件理应告一段落。然而,却因为公告中“打补丁”的处理方式引发了消费者新一轮的维权行为。

上周五(10月24日),意识到因缺乏沟通而造成目前局面的大众在京召开媒体沟通会,首度回应了新速腾断轴事件,欲借此消除误会,增进了解。为了让消费者能够更清晰地了解事件真相及相关细节,中国经济网将发布一系列原创稿件从多个角度全面解析整个召回事件,本篇稿件将以数字为线索对大众回应内容为消费者进行详细解读。

全新速腾

130万辆

此次召回,全球涉及约130万辆相关车型。中国涉及车辆包括2011年5月至2014年5月生产的563605辆新速腾以及2012年4月24日至2013年7月17日生产的17485辆甲壳虫。美国市场则包括40万辆捷达(美版新速腾)和4.1万辆甲壳虫。

55辆

此次在中国召回的56.3万辆的新速腾中,共发现55辆发生了后悬架纵轴断裂的情况。这是一汽大众首次公开这一数据。据称,这也是获得质检总局认可的数据。而在全球其他市场和中国市场的情况差不多,故障发生情况和整车销售情况是基本相同的比例。

甲壳虫

6.7万辆

10月17日,一汽大众发布召回公告后,便全面启动了召回准备工作,一汽-大众所有授权经销商已经展开了对涉及车辆后悬架的检测。截至目前,已经检测了6.7万辆新速腾,还未发现断轴的情况。

10年保障

一汽-大众表示将对为正常使用的速腾车型耦合杆式后悬架提供十年保障。同时,甲壳虫进口车也承诺了同样政策。

100万公里

大众采用的耦合杆式后悬架最初在墨西哥研发、验证,随后引入中国市场,在批量生产之前,进行了100万公里的路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