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Ⅳ时代 如何致胜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29
分享到
在国Ⅳ轻卡整体市场并不是十分理想的情况下,福田欧马可和奥铃轻卡是如何取得这样的成绩,有哪些经验值得借鉴?

在国Ⅳ轻卡整体市场并不是十分理想的情况下,福田欧马可和奥铃轻卡是如何取得这样的成绩,有哪些经验值得借鉴?

提供丰富车型

在福田汽车 “为生活而科技——福田汽车奥铃、欧马可品鉴会”上,福田汽车共展示了8款欧马可国Ⅳ轻卡和7款奥铃国Ⅳ轻卡产品。其中,欧马可产品包括:欧马可1系 BJ5049XXY-F3城市物流车、欧马可3系BJ5049V8BEA-FA 城市物流车、欧马可5系2200-5600 BJ5169XXY-F1城市物流车、欧马可5系4700 BJ5139XXY-F2城市物流车、欧马可BJ5089XLC-FB型冷藏车、欧马可BJ5169XLC-F2型冷藏车、欧马可 BSZ5083GSSC4T033型洒水车和欧马可BSZ5089TQZ型清障车。奥铃轻卡产品主要包括:奥铃BJ5049XRQ-FA、奥铃 BJ5049XXY-BF型厢式运输车、奥铃BJ1049V9PD6-AA型载货汽车、奥铃BJ1139VJPFG-2型载货汽车、奥铃 BJ1049V9JEA-3型载货汽车、奥铃LSS5085ZZZZ自卸式垃圾车和奥铃BJ5049XLC-BB冷藏车。

保证动力

升级国Ⅳ技术后,用户最担心的莫过动力不足。动力衰减这一点,让很多购买国Ⅳ轻卡的用户不爽:“升级到国Ⅳ,明显感觉到国Ⅳ车不如国Ⅲ 车有劲,这简直难以接受!”对于国Ⅳ产品动力性不足,不少轻卡用户对车辆排放升级结果感到失望。

业内专家指出,动力不足是当前国Ⅳ柴油机的一大通病。“由于在国Ⅲ 技术平台上直接升级,国Ⅳ发动机会由于技术原因而导致动力有部分损失。但如果厂家直接开发全新国Ⅳ平台,发动机成本又太高。”

不过,动力衰减这个问题,并非不能解决。有些品牌的轻卡,升级国Ⅳ后,并不存在动力衰减的问题,比如高端轻卡新贵——欧马可。福田欧马可技术人员表示:“欧马可搭载康明斯ISF2.8和ISF3.8升发动机,均在国Ⅳ/国五技术平台上直接研发,不存在技术升级阶段,也就不存在动力衰减问题。”

提升车辆价值

采用SCR技术的国Ⅳ轻卡,成本比国Ⅲ 车型增加2万元左右。而此前,国Ⅲ 轻卡普遍在6万元左右,如今升级到国Ⅳ后,增加成本超过30%。这对原本微利的轻卡物流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其实,就算国Ⅳ轻卡价格不增加,城市物流的形态已经发生了变化,用以前的传统轻卡,想要在全新的物流市场上立足并且发展,越发困难起来。

广州城市之星物流有限公司(下称:城市之星物流)运营网络布局全国,其汽运主要以珠三角往返全国的零担、整车货物运输为主,包括普通件、精品件、陆地航班等。面对近年人工成本上涨、运送速度更高的变化,城市之星物流做出了应对策略:应对时代变化,就需要他们的车辆马力强劲、性能稳定、出勤率更高。快递行业内的领先者——顺丰速运出于“快、一诺千金”的要求,对运输车辆的选择有着极苛刻的要求。

所以,只有满提高车辆价值,满足用户对于效率的需求,才能获取市场认可。

提升服务价值

汽车不是其他物品,这个始终满载货物的,日夜兼程在路上奔跑的轻卡,需要持续地地保证其状态,才能让其一如既往地保持其价值的最大化。事实上,由于卡车自身作为生产资料的属性,高行驶里程、高速运转是其常见使用属性,所以行业里面经常有“20%的车是推销出去的,80%的车是靠服务卖出去的”,可见服务水平高低是用户进行购车决策的重要参考因素。

例如,欧马可在服务领域进行了大胆地创新与突破,其“无忧”服务能持续性地为客户提供价值。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质保无忧”是指欧马可推出了核心零部件“3年50万公里”的超长保修期限,将汽车行业普遍实行的“2年5万公里”的质保时间提高到了一个全新高度。

在提升客户价值层面,或许企业可以突破的还有很多。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