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雪铁龙在华舞“东风”第四工厂成都奠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30
分享到
在成为法国标致雪铁龙(PSA)的股东之后,东风和标致雪铁龙就成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一根绳上的两只蚂蚱”。神龙成为东风和标致雪铁龙互相借力的平台,为此神龙汽车明显加速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步伐。

在成为法国标致雪铁龙(PSA)的股东之后,东风和标致雪铁龙就成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一根绳上的两只蚂蚱”。神龙成为东风和标致雪铁龙互相借力的平台,为此神龙汽车明显加速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步伐。近日,第四工厂成都奠基以及新销售公司正式挂牌成为汽车行业的大事儿。

成都四厂生产三品牌

在10月16日举行的神龙第四工厂成都奠基仪式上,PSA集团总裁唐唯实专程从法国飞到成都为神龙站台,并提出了更高的目标,“神龙今年前9个月的销售量增长了30%。几乎是市场增长的三倍,所以我们将今年的销售目标上调至70万辆。”

神龙自去年以来的快速发展,造成武汉三工厂总计60万产能的生产能力已经达到极限。“神龙第四工厂落户成都,一方面为了解决目前产能不足,为2017年实现百万产能做准备。另外,也是神龙战略西进的重要一步。”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总投资123亿元的神龙四厂,年产能达36 万辆,使用PSA全球领先EMP2模块化平台生产,生产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和风神三个品牌车型,以高端SUV、MPV为主,2016年底正式投产,届时神龙的产能将达到100万辆。

其中引发业界关注的是,邱现东提到的神龙的国产品牌风神也将在第四工厂实现生产。邱现东透露,“未来东风风神L系列,将全部由神龙公司生产。第一款车型东风风神L60,在明年三月下线,五月份投放市场。”除此之外,对于媒体提出的关于“神龙第五工厂将落户东南亚”的问题时,邱现东并没有否认。在东风入股 PSA之后,开拓东南亚市场的职责就已经纳入神龙旗下。

进口车纳入新销售公司

对于神龙产销分离,成立新销售公司的问题,邱现东也在采访中首次给出明确回复。“10月1日起,神龙汽车销售公司已开始正式运营,只是新销售公司和原有神龙公司产销分离的同时,也会做到管理一体化。”邱现东强调,“销售公司成立后现有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品牌部只是财务和管理体系有调整,两个品牌部还是会执行原有职责。新销售公司的成立更多是为了满足上市公司报表的核定需求。”邱现东和现任神龙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穆浩然将同时担任销售公司的正副总经理。

随着新的销售公司的成立,PSA集团在中国的进口车业务也将全部交给神龙。“根据东风和PSA的战略调整,中国地区的进口车业务将由神龙承担,也就是在 2015年1月1日以后,东风标致网络和东风雪铁龙网络,在销售国产车同时,也销售进口车。”邱现东明确表示。至此,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的并网工作基本完成。邱现东说:“对于以往PSA在华进口车商,只要他们愿意,我们的大门向他们敞开。”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