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研发V12引擎 为俄罗斯定制高端车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31
分享到
政府公务用车代表着国家形象的一部分,目前包括普京在内的俄罗斯大部分政府要员,座驾都是德系进口车型。而为了进一步提升国家形象和民族自尊心,俄罗斯决定加强本国企业高端车生产能力。

政府公务用车代表着国家形象的一部分,目前包括普京在内的俄罗斯大部分政府要员,座驾都是德系进口车型。而为了进一步提升国家形象和民族自尊心,俄罗斯决定加强本国企业高端车生产能力。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autoblog获悉:未来保时捷品牌将为其生产的豪华车型提供动力支持,保时捷的工程师也将会参与产品的设计指导。

在动力方面,俄罗斯所计划生产的高端公务车型将采用由保时捷专门为其研发的V12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将达到596kW。而除提供引擎外,俄罗斯联邦汽车研究院负责人Glazov还将邀请保时捷的工程师协助研发,从而弥补目前俄罗斯汽车厂商在大型豪华产品上的技术不足。相信俄罗斯借助与超豪华品牌的合作关系,本国车企的产品水平将有大幅提升。

根据俄罗斯的相关规划,此次豪华车计划最晚将在2018年开始实施,先期并不考虑用于上市销售,仅作为政府官员办公用车。其中首批车型共有100辆,除传统的加长豪华轿车外,还将涉及一款SUV和一款MPV。这款豪华加长轿车在车身长度上将超过5米,外观也显得硬朗、大气。由此可以看出俄罗斯将实现本国豪华车型的大幅提升,也充分表现了该国强烈的民族自尊心。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座驾是奔驰S600 Pullman防弹版车,而俄罗斯政府其它的公务用车也都是德系品牌提供的进口车型。在此之前,俄罗斯本国的汽车厂商ZIL也曾在苏联时期为政府专门生产高端轿车,但随着全球豪华品牌的快速发展,其本国产品竞争力逐步减弱。这一次普京委托俄罗斯联邦汽车研究院(NAMI)重新定制高端座驾,说明其开始重视本土汽车行业。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