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佳博士发表演讲典型汽车用铝合金零部件开发及轻量化测试评价技术应用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10-31
分享到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轻量化工程技术中心材料工艺室主任周佳博士发表演讲典型汽车用铝合金零部件开发及轻量化测试评价技术应用

讲者简介

周佳,男,1982年9月生,博士,高级工程师,现任轻量化中心材料工艺室主任,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轻量化工程技术中心汽车用铝方向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汽车轻量化材料及应用研究,近年来承担及参与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及企业重点科研课题,现已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专利8项,其中已授权发明专利2项,外观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演讲摘要

本报告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轻量化技术背景介绍,其中包括环境、政策等背景,提出轻量化的必要性,介绍轻量化的技术途径,着重介绍铝合金在轻量化技术中的重要性。第二部分将针对两个典型的铝合金零部件(铝合金保险杠和发动机罩盖)的开发,主要从材料分析、优化设计、工程试制和性能匹配方面展开描述。第三部分将结合第二部分内容中涉及到的测试评价方法,进一步阐述测试评价技术在轻量化开发过程中的应用,重点介绍本测试技术及能力。第四部分将对报告内容做一个总结归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