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需求旺盛 通用三季度利润超预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03
分享到
据英国路透社10月23日报道,美国汽车巨头通用公司第三季度利润超出预期,达到6亿美元(约合40.64亿元人民币)。这主要得益于北美汽车市场对于其新款全尺寸皮卡雪佛兰Silverado、GMC Sierra,以及新款SUV的旺盛需求。

据英国路透社10月23日报道,美国汽车巨头通用公司第三季度利润超出预期,达到6亿美元(约合40.64亿元人民币)。这主要得益于北美汽车市场对于其新款全尺寸皮卡雪佛兰Silverado、GMC Sierra,以及新款SUV的旺盛需求。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Chuck Stevens表示:“很明显,新款卡车与SUV售价更高,给我们带来了更高的效益。”他还透露,从1月起,通用公司的利润便一直达到或超过预期。

通用公司股票当日午盘交易下跌13美分(约合0.88元人民币),收于31.18美元(约合211.23元人民币)。

摩根士丹利分析员Adam Jonas对通用公司在北美地区的“奥迪模式”十分赞赏,认为该模式帮助其收益率达到了德国豪华车的水平。尽管如此,由于欧洲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国核心市场压力的增大,他还是建议投资者退市。他解释道:“这不仅仅是通用公司的问题,我们相信任何一家全球性的车企都没有信心主导2015年度的市场行情。”

通用公司净利润由一年前的6.98亿美元(约合47.28亿元人民币)或每股45美分(约合3.05元人民币)增长到13.8亿美元(约合93.49亿元人民币)或每股81美分(约合5.49元人民币)。据路途社的I/B/E/S数据库提供的数据显示,排除一次性项目,通用公司每股收入97美分(约合 6.57元人民币),比分析者预期多出2美分(约合1.35元人民币)。第三季度财报还包括了300万美元(约合2032.38元人民币)的特殊项目。其中包括由于洪水对位于密歇根州技术中心造成的损失和俄罗斯工厂减产的损失。

通用公司收入由390亿美元(约合2642.09亿元人民币)小幅增长至393亿美元(约合2662.42亿元人民币),低于分析者所预期的398亿美元(约合26678.37亿元人民币)。

通用公司透露其本季度在美国市场与中国市场的汽车平均售价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新车型全尺寸皮卡车 售价平均增加4000美元(约合2.7万元人民币)。Stevens预计第四季度通用公司在北美的刺激花费将有所下降 。

通用公司在北美地区利润率连续五个季度同比增长,达到9.5个百分点。营收增长12个百分点,达到24.5亿美元(约合165.98亿元人民币)。其国际运营利润降低了20个百分点,仅为2.59亿美元(约合17.55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中国市场。但是通用公司在中国的股权收益增长了14个百分点,达到4.84亿美元(约合32.79亿元人民币)。欧洲市场方面,通用花费了2亿美元(约合13.55元人民币)用于重组,同时由于俄罗斯市场困境的影响,损失了额外的1.5亿美元(约合10.16亿元人民币)。公司在南美洲市场的损失为0.32亿美元(约合2.17亿元人民币),其主要目标依然为削减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