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物联网时代的闭环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11-03
分享到
2013年,PTC提出推动制造业的七大因素:数字化,全球化,合规性,个性化,软件密集型的产品,服务化和互联性,其中互联性放在了最后,被认为是非常重要的一条.

2013年,PTC提出推动制造业的七大因素:数字化、全球化、合规性、个性化、软件密集型的产品、服务化和互联性,其中互联性放在了最后,被认为是非常重要的一条。现在,互联性的作用越来越凸现,不管基于怎样的设计和要求,最后所有的产品都会以一种越来越分散、越来越智能化的方式发生关系。而物联网(IoT)的发展将是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环,成为未来信息技术发展大趋势。

据有关机构研究表明:2010年世界的人口总数为50亿,接入物联网的设备数量大概为10亿左右;预计到2020年接入物联网的数量将到达500亿(届时世界的人口总数为70亿),同时产生500万的Apps应用;到了2035年接入物联网的数量将到达1万亿(1兆),同时产生1亿个以上的Apps应用。物联网的迅猛发展将催生革命性的技术及商业模式。

因此,传统企业必将借助物联网改变其商业模式,从而创造出巨大的市场机会和需求,物联网将在计算基础设施、通信基础设施以及智慧和互联的产品三大领域深刻地改变整个竞争格局,其核心在于三领域间的相互渗透和融合。

为了应对物联网时代的巨大机遇,PTC公司于2013年收购了物联网领域的优秀平台化解决方案ThingWorx。通过对物联网技术的引入,PTC丰富和完善了传统的PLM解决方案,实现对CAD、PLM、ALM、SLM、IoT和SCM等关键核心技术进行整合,形成“闭环生命周期管理系统”。

PTC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寿宇澄博士在采访中表示:“PTC基于物联网的闭环生命周期管理系统紧紧抓住了行业发展的脉搏,拓宽了传统PLM理念,将为客户提供更为丰富的解决方案。在PTC的发展历程中,总是能从服务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充分把握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谋定而后动,最终形成强有力的解决方案,让客户取得持续产品和服务优势的同时,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