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零整比数据出炉 雷诺科雷傲最高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05
分享到
10月30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和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修协)发布了第二批18个汽车车型的零整比数据,其中零整比最低的是长城腾翼C30零整比为230.98%,最高的是雷诺科雷傲为719.75%。

10月30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协)和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修协)发布了第二批18个汽车车型的零整比数据,其中零整比最低的是长城腾翼C30零整比为230.98%,最高的是雷诺科雷傲为719.75%。

今年4月10日,中保协和中汽修协发布第一批汽车零整比数据后,不少车商调整配件价格或部分新车售价。对于零整比数据对未来车险费率定价的影响,中保协相关专家表示,目前正在测算过程中。

第二批零整比数据公布

10月30日,中保协、中汽修协在北京联合发布国内常见车型零整比第二批研究成果,涉及18个车型。

所谓汽车零整比,即将一辆车全部零配件的价格总和与汽车整车销售价格之间的比值,零整比越高意味着汽车后期维修保养成本越高。以此次18款车中零整比最高的雷诺科雷傲为例,该车所有零配件更换的总价格可以购买7辆雷诺科雷傲了。

事实上,零整比是衡量汽车维修经济性的重要指标之一,也可以成为社会公众理性购车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

据了解,在今年4月10日,中保协和中汽修协就共同发布了第一批18个车型的零整比数据,加上此次发布的18个车型零整比数据,两协会已分开披露了国内36个常见车型的最新零整比数据。

对于零整比数据是否会影响未来车险费率定价呢?中保协相关专家认为,车险定价,从国外的情况来说,包含因素主要有车方面的因素也有人方面的因素,里面有配件的价格,又有工时费的价格,既有配件易修复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还有一些如包括驾驶习惯等因素。

从我国的情况来看,现在正在针对这些数据做进一步的测算,希望分析出哪些是符合中国国情的影响费率的因子。基于大数据的概念,以及精算部门对这些数据的准确厘定,来最终确定出影响国内车险市场费率的因素,目前正在测算过程中。

部分易损配件价格不降反涨

4月10日,中保协和中汽修协共同发布了第一批汽车零整比数据。之后,记者了解到,部分汽车厂商进行了配件价格调整,如捷豹路虎中国从8月1日起降低3款车型售价,平均下调20万元;一汽-大众奥迪也从8月1日起主动下调国产车型的原装备件价格,梅赛德斯-奔驰也已在全国下调汽车保养费用,降价幅度在 20%以上。

此次发布第二批零整比数据时,两协会还对第一批的18个车型零整比进行了重新研究发现,有11款车型零整比系数下降,有5款车零整比系数上涨。

对于北京奔驰W204零整比下降的原因,中汽修协会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奔驰在8月份下调了十几大类配件的价格。

据记者了解,两协会的相关统计显示,首批零整比数据发布后,配件降价金额1424658元,配件价格降幅5.72%。

中保协专家表示,虽然近半年来部分汽车厂商在降低零配件价格、降低汽车消费者用车成本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少数车型存在只针对发动机、变速箱等高价值、低更换频度的配件 (如发动机的更换频率为0.0153%)降价,而对保险杠、灯具等相对低价值、高更换频度的配件 (如前保险杠的更换频率为6.2755%)不降甚至出现涨价的现象,致使多数消费者在日常用车过程中对维修成本的降低感受不明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