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业改装定制化时代将来临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05
分享到
在最近举办的2014第10届中国汽车改装行业峰会上,汽车品牌科技研究中心理事长秦国表示,国内汽车改装行业整体处于中下端水平。2013年国内改装市场新进入资本超过30亿元。

在最近举办的2014第10届中国汽车改装行业峰会上,汽车品牌科技研究中心理事长秦国表示,国内汽车改装行业整体处于中下端水平。2013年国内改装市场新进入资本超过30亿元。尽管有大量资本进入汽车改装行业,但多是周期在6个月到12个月的短线热钱,大多资金流向贸易方向,而在研发、品牌、渠道方面投资规模很少。

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国内汽车改装产值近100亿元,其中商务定制及整车进口占到70%。经过近10年的发展,国内汽车改装行业已从起步混跑阶段进入方阵划分阶段,目前初步形成高端商务定制、改装整车进口、改装零部件进口和改装服务店4大版块构成的市场规模主体。

根据汽车品牌科技研究中心的数据,2013年以奔驰威霆、GMC、考斯特为主流的商务改装总量为7500辆。而在进口领域,以贸易方式进口的改装整车、定制车总量不足2000辆。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