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搁置/工厂停产 俄罗斯汽车工业风险陡增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06
分享到
俄罗斯的汽车产业在西方的制裁之下显露了颓废。据英国路透社11月3日消息,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以及卢布走弱持续影响该国的汽车需求量,车市萎靡不振,鉴于此,德国大众集团本周再度暂停俄罗斯工厂的生产。

俄罗斯的汽车产业在西方的制裁之下显露了颓废。据英国路透社11月3日消息,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以及卢布走弱持续影响该国的汽车需求量,车市萎靡不振,鉴于此,德国大众集团本周再度暂停俄罗斯工厂的生产。

大众集团将从3日到7日连续五个工作日关闭位于俄罗斯卡卢加(Kaluga)的工厂,以调整并适应“俄罗斯的整体经济市场状况”,大众沃尔夫斯堡总部的发言人宣布。大众卡卢加工厂制造的车型包括大众Polo小型车,途观SUV以及斯柯达晶锐和明锐。大众9月8日曾经关闭该厂10日之久。

相比大众汽车,福特和通用的日子更加难过。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福特汽车公司发言人此前不久表示,福特汽车公司削减了俄罗斯境内的两家合资工厂的生产量并裁员950人。

通用汽车公司及其欧洲主打品牌欧宝仍未作出任何有关削减生产量的声明。但销量放缓已是不争的事实,雪佛兰是在俄罗斯销售的最畅销的美国汽车品牌,但是在整体市场下滑了5%的背景下,其销量在2013年已下降了15%。

除了在建工厂的短暂停工和裁员之外,新一轮的外资投资步伐也趋于放缓。

据俄罗斯“Pokatim”新闻网11月3日消息,力帆公司表示,不会在俄罗斯境内建设汽车制造厂。据报道,力帆公司原计划在俄罗斯境内建造年产数万辆汽车的制造厂,预计投入1.5亿美元。制造厂最初定在俄罗斯卡卢加州建设。然而,经力帆公司代表与卡卢加州州长仔细商讨后,双方一致认为,建厂会造成严重亏损,对双方均不利。因此,力帆公司放弃该计划。

而根据环球网记者掌握的资料显示,在今年的9月13日,力帆汽车在俄罗斯签署投资意向协议,宣布正式斥资近20亿元在俄罗斯建设整车工厂。而力帆集团尹明善同整车厂所在州——利佩茨克州州长共同签署协议。

而分析机构也一再调低了对于俄罗斯汽车市场的预期。据欧洲商业协会数据,7月俄罗斯汽车市场经济衰退,销量在前一个月下降17%的基础上,同比下滑 23%。欧洲商业协会7月降低了对俄罗斯汽车销量的预期,并且表示今年销量预计下降12%,至245万辆,而此前预测降幅仅为1.6%。

为了应对危机,俄罗斯政府开始准备出手干预一路下滑的车市。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工业部长近日表示,今年俄罗斯政府将拨款2.73亿美元(约合16.77亿元人民币)鼓励人们购买新车,为受到危机冲击的汽车市场提供期待已久的缓和措施。

俄罗斯工业部长Denis Manturov指出,“该鼓励计划将从9月1日开始持续到今年年底,预计对超过17万辆乘用车、轻型商用车、公共汽车及卡车将获得销售补贴。”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