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大连工厂正式投产,主产SUV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11-06
分享到
东风日产大连工厂正式投产,主产SUV

2014年10月18日,筹建28个月的东风日产大连工厂在保税区正式竣工投产。一期总投资额50亿元,年产能15万辆,第二期建成后产能将达到30万辆,并将主要生产SUV车型,进入投产的第一款车型为新一代奇骏。大连工厂是东风日产继广州、襄阳和郑州之后的第四大生产基地,工厂总面积为132万m2。至此,东风日产完成了纵横南北的产能布局。

大连工厂目前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树脂和总装五大工艺,技术和装备全面导入花都二工厂先进技术和设备。数据显示,大连工厂焊装车间自动化率达到83%,并能够在总装车间全面实现轮胎、座椅等配件的输送、抓取和放置自动化,并在国内首次导入滑板AGV,有效降低车间内的二次物流,令生产运转更加顺畅有序。同时,在涂装技术方面,大连工厂导入了全机器人自动喷涂系统,有效提高了生产率;车间中涂和色漆均采用水性涂料,并使用中涂免闪干工艺,进一步降低能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