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65亿欧元 大众华北零部件厂投产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07
分享到
大众汽车在天津投资新建的零部件厂4日正式建成投产,开始生产最新一代双离合变速器。该工厂先期投资2.65亿欧元,这也是天津较大的外商独资项目之一。

大众汽车在天津投资新建的零部件厂4日正式建成投产,开始生产最新一代双离合变速器。该工厂先期投资2.65亿欧元,这也是天津较大的外商独资项目之一。

该变速器厂是大众汽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大众汽车集团的第107个工厂,也是其在中国的第18个工厂。

天津新投产的工厂主要生产最新型双离合变速器。其中,大众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DQ380变速器也将在天津首次生产。DQ380变速器主要特 点是能耗低、效率高,它会配合大众长春发动机厂生产的第三代EA888新型发动机,应用在大众旗下多款车型中,相应车型的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量均有望减 少。

新工厂初期年产能为45万台变速器,到2016年年产能将增至120万台。到2019年,新工厂将创造新的就业岗位5500个。

据工厂工作人员介绍,产品的上游零部件中目前已有61%实现了国产化,这一数字预计到2016年将达到90%以上。

新投入生产的天津工厂应用了多项节能减排措施。如安装了先进的水处理系统,减少95%的生产废水并实现水资源的循环利用。同时自然采光的屋顶、LED灯的应用也节约了近一半照明用电。

在2016年以后,负责所有在中国生产的双离合变速器的测试和分析中心也将在天津建立,以此保证大众在全球范围内统一质量标准。

今年前三个季度,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共交付汽车超过270万辆,同比增长15.2%。而去年全年交付新车为327万辆。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