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上季度净利润增长16% 下调在华销量预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07
分享到
11月4日,日产汽车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财务数据,由于在美国销量表现创下新高,因而尽管在最大市场中国业绩走缓,依然取得了利润增长。

11月4日,日产汽车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财务数据,由于在美国销量表现创下新高,因而尽管在最大市场中国业绩走缓,依然取得了利润增长。

利润因北美攀升

2014年7月至9月,即日产2014财年(2014年4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第二季度,日产实现营业收入1,393.4亿日元,约合12亿美元,较之去年同期的1,359.4亿日元,同比增长2.5%。

净利润同比攀升16%至1,249亿日元,约合11亿美元。日产依然维持原先的全财年利润预期不变。

在北美,日产上季度实现833亿日元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的427亿日元飙升95.1%。日产今年以来在美国销量同比增长13%,得益于折扣优惠,以及 Rogue(北美版奇骏)SUV和Versa小型车在当地走热。根据Autodata公司数据,2014年日产平均单车优惠幅度为2,712美元,明显超过竞争对手本田的1,995美元。

在日本本土,上季度日产营业利润从994亿日元同比滑落45.6%至541亿日元。本财年上半年(2014年4月至9月),日产在日本销量同比下跌19%,遭遇1997年以来首度同期滑坡,原因是日本政府上调了消费税。本田等其他日系车企也受到消费税调整影响。

欧洲亏损收窄 在华遭遇放缓

上季度日产欧洲业务亏损33亿日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99亿日元,显示出复苏的迹象。日产CEO卡洛斯·戈恩上月表示对欧洲车市明年继续复苏“理性乐观”。

不过在日产最大单一市场中国,上季度销量有所滑坡,主要是因为宏观经济增长放缓,并且反日情绪依然存在。

在前9月销量业绩公开后,日产下调了本财年在华销量预期至127万辆,较原先的143万辆降低11%。

从中期目标而言,日产希望到2017至2018财年实现在华年销量200万辆。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