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辆新能源车在交大试驾 成熟后将推广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07
分享到
11月5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随着新能源车推广应用,未来的城市生活将是什么样的?上海交通大学的新能源汽车校园示范网就将在工博会上精彩亮相,畅想未来的高科技数字化生活。

11月5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随着新能源车推广应用,未来的城市生活将是什么样的?上海交通大学的新能源汽车校园示范网就将在工博会上精彩亮相,畅想未来的高科技数字化生活。据悉,校园示范网内的经验待成熟后,或将向“智慧城市”建设推广。

在上海交大闵行校区停车场,一排排交直流一体桩以及太阳能充电桩整齐排列着,开着新能源汽车上班的老师们把车停在此处刷卡充电,下班时就可以开着充好电的车回家了。据介绍,交大已先后在五个校区建桩128个,产品包含交大自主研发的多个品牌。一般4小时左右,可以为新能源车充满电。目前,在交大校园里行驶的新能源示范车辆超过60台。此外,学校还积极提供新能源汽车示范分时租赁平台,提供日租、周租及月租等不同模式,推广绿色交通。

交大科研团队还在示范网内开展了一系列新技术研发,比如团队已开发了一套基于GPS的智能交通信息系统,以及针对闵行公交线路的实时到站预测系统,提供网页端、移动端的查询服务。无线充电技术也是团队正在深入研究的一个方向,电能接收端将电能发射端发送过来的电磁能接收,并将其转变为电能,满足汽车的充电要求。科研人员畅想,未来的高科技数字化校园生活将涵盖新能源车、智慧导航、餐饮娱乐等一系列环节,用户可以通过APP享受导航避堵、预订新能源车、就餐指引等服务。未来,“智慧校园”的经验成熟后,或将向更大范围的“智慧城市”推广,让市民享受高科技绿色生活。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