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已成为汽车设计中的重要环节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10
分享到
以上提到的保护性设计方案需要对车辆所有的电子系统进行全面覆盖。其中将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与车辆的关键功能系统隔离开来就是以上保护性设计方案关键的一点。

以上提到的保护性设计方案需要对车辆所有的电子系统进行全面覆盖。其中将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与车辆的关键功能系统隔离开来就是以上保护性设计方案关键的一点。

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的LarsReger表示:“车辆信息安全已经成为了汽车设计中的重要环节。为了实现车辆信息安全就必须将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与车辆的动力总成系统进行隔离处理。”

随着目前车辆信息安全应用越来越广泛,这将不断推动越来越多的汽车生产厂商与供应商以及行业专业顾问之间的密切合作。其中,在车辆信息安全方面各个芯片生产厂商将在其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戴尔公司LiamQuinn对此表示:“随着以上车辆信息安全应用的越来越广泛,这也为各个汽车生产厂商提供了一个与中央处理器厂家密切合作的机会。车辆信息安全在认证测试方面仍存在很大挑战,同时,车辆信息安全需要通过一个系统的生态方法才能实现。”

与会成员还表示为车辆配备信息安全系统并非易事。因为在某些时候为车辆配备信息安全系统就意味着与汽车设计最初的概念相违背。RogerSeagle还表示:“如果一家企业配备有信息安全部门,那么相信这些部门就必定会与倡导多功能设计的激进派以及注重安全性的保守派产生矛盾。”

车辆信息安全并不是可以通过设计得到的,同时信息安全还不能置于脑后不予理睬。信息安全保护方案必须能够时刻应对黑客所采用的各种不同的新的攻击方法。但是一个车辆信息安全系统的设计必定会存在某些弱点,有时其缺点在车辆上路之前并未表现出来,而在车辆上路一段时间之后才会显现。以上现象也就意味着车辆信息安全系统需要考虑到软件方面的更新问题。

RogerSeagle表示:“在设计车辆信息安全系统时首先需要在当时的情况下设计出一种可以应对所有威胁的安全机制,随着时间的推移或许过了几个月之后系统又会暴露出新的问题。此时,设计该系统的公司就需要找到一种可以保护车辆信息安全的全新应对方法。”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