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米客车引领纯电动第二次热潮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10
分享到
梳理目前的纯电动客车市场不难发现,与上次新能源热潮期间,各大客车厂纷纷推出10米以上纯电动大客车不同的是,今年各客车企业都推出了6~8米中小型 电动客车。

梳理目前的纯电动客车市场不难发现,与上次新能源热潮期间,各大客车厂纷纷推出10米以上纯电动大客车不同的是,今年各客车企业都推出了 6~8米中小型 电动客车。从宇通E7到海格6米H6V 纯电动多功能商用车,从安凯微循环纯电动车、宝斯通电动版,到南京金龙开沃纯电动商务车D11。一时间,“6~8米”成为此次新能源热潮的关键词。

究其原因,其实很简单——补贴。根据规定,针对纯电动汽车,车长在6~8米之间的车型,可以享受国家补贴30万元,再加上各地力度不同的补贴,6~8 米中小型电动客车购买成本可以低于传统客车,在补贴较高的部分地区,甚至可以达到“零成本”。 不止一家客车企业对《商用汽车新闻》记者表示,目前6~8米中小型电动客车的订单接到手软。“要不是电池供应不上,我们早就可以交付给用户几百辆车了。” 某客车企业轻客销售负责人表示。 再来看6~8米电动客车针对的目标群体。上述销售负责人表示,购买其产品的用户主要来自两方面,一类是汽车租赁公司,另一类是公务、商务客户。 将来,6~8米电动客车的用户群将进一步扩大。 “一方面是公交。目前我们的6~8米电动客车使用磷酸铁锂电池,充电时间长,还不太适合用在公交领域。如果今后采用快充电池,完全可以用在社区微循环公交领域。第二是专用车,如邮政、环卫等。第三类则是校车,其使用条件十分符合纯电动客车的特点。”上述负责人表示。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