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那科,致力于中国“智”造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11-11
分享到
2014年11月4日,世界机器人专家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以“发那科,致力于中国智造”的主题亮相2014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机器人展,隆重展示了十余套智能机器人系统及智能机器,囊括了弧焊、点焊、整列、上下料、材料加工等一系列精彩应用。

2014年11月4日,世界机器人专家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以“发那科,致力于中国智造”的主题亮相2014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机器人展,隆重展示了十余套智能机器人系统及智能机器,囊括了弧焊、点焊、整列、上下料、材料加工等一系列精彩应用。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展台

本次工博会,FANUC展台最具人气的展示莫过于机器人3D人脸雕刻体验单元。通过3D扫描仪对观众进行人脸3D扫描,短短的10几秒,一张人脸的3D点云数据就被输进电脑,再对3D曲面进行修补后,离线编程软件就能快速生成机器人可执行的雕刻程序,高刚性的FANUC智能机器人R-2000iC根据加工工艺的需要自动更换4种不同的刀具,无论是大刀阔斧还是精雕细琢,机器人都能精准地以铣削的方式把观众的人脸模型雕刻出来。


观众饶有兴趣的听取FANUC技术人员介绍人脸雕刻单元


刚体验完3D人脸扫描的小朋友正开心地接受媒体的采访

在“连杆自动化加工线”单元前则围满了众多专业观众。基于FANUC 3D Area Sensor视觉传感器的Bin-picking技术,机器人M-710iC可以实现散乱堆放的连杆自动分拣,配以3m/s导轨,万能机器人LR Mate 200iD可实现对多台FANUC小型加工中心的快速上下料;基于力传感器,机器人可同时对工件的加工尺寸和质量进行检测,从而实现高效加工中心和高速机器人一体化的结合。


连杆自动化加工线演示

在“智能机器人全自动焊接”的演示中,M-20iA机器人配合iRVision视觉系统,通过对工件上下料点位置的识别,实现了对工件的自动抓取和自动摆放;轻量化机器人R-0iB配合林肯PWR350/STT焊机,采用STT工艺进行碳钢薄板的焊接,具有热输入低,飞溅少,焊缝成型好等优点。两款机器人通力配合,从而实现智能化的全自动焊接系统。


智能机器人全自动焊接

在“金属盒高速整列”的演示中,通过视觉和编码器对运行的输送线上杂乱摆放的金属盒进行视觉定位跟踪,拳头机器人M-2iA能高速拾取金属盒并对其进行码垛工作。M-2iA机器人具有4轴控制,最大负载3KG,是一款针对包装行业推出的高速搬运机器人。


拳头机器人M-2iA高速整列

除机器人外, FANUC还带来了旗下多台智能机器:FANUC小型加工中心ROBODRILL,是BT30小型加工中心的销量世界冠军。除了钻孔和攻丝加工外,还可以进行铣削、镗孔加工。FANUC全电动注塑机ROBOSHOT和慢走丝电火花切割机ROBOCUT也在本次工博会上精彩展出。


FANUC ROBODRILL小型加工中心

FANUC的“智”除了体现在其硬件设备和设计外,FANUC所开发的功能强大的软件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观众在特设的软件体验区中,亲身感受了FANUC的离线编程软件ROBOGUIDE以及远程监控软件IRCONNECT带来的便利,无论是在电脑还是在IPAD和IPHONE上,对机器人的操作和监控都变得更加智能和便捷。


FANUC机器人软件体验区

时值金秋的工博会期间,上海发那科也获得了不少媒体和协会所颁发的奖项。在收获累累硕果的同时,上海发那科也将始终不遗余力地致力于中国“智”造,志在为中国用户提供性价比高、系统性强的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阶段,帮助中国制造业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


工博会期间上海发那科获得的奖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