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合肥轮胎工厂太阳能光伏发电站项目正式启用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11-13
分享到
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轮胎制造商及工业行业合作伙伴大陆集团今日在其合肥轮胎工厂举行太阳能光伏发电站项目启动仪式。

§ 德国下萨克森州施特凡· 魏尔州长与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康睿凡博士共同启动了开幕仪式

§ 由合肥苏美达阳光发电有限公司在大陆集团合肥轮胎工厂屋顶建设的光伏电站装机容量为 6100千瓦.

§ 这项新技术将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2480 吨,将于2014年年底全部投入使用.

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轮胎制造商及工业行业合作伙伴大陆集团今日在其合肥轮胎工厂举行太阳能光伏发电站项目启动仪式。德国下萨克森州施特凡· 魏尔州长,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康睿凡博士与大陆集团合肥工厂总经理麦克· 伊格纳先生共同启动了开幕仪式。大陆集团与合肥苏美达阳光电源合作启动该项目,旨在利用合肥工厂屋顶进行光伏发电从而节省电力能源。


大陆集团执行董事会成员、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康睿凡博士在启动仪式上发表演讲

施特凡· 魏尔先生在发言中谈到,“2014年是中国安徽省与德国下萨克森州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30周年纪念。在这30年间,双方建立了长期互惠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在经济领域。因此我很高兴看到像大陆集团这样的德国企业能积极响应中国当地政府号召,为环保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合肥轮胎工厂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站项目,大陆集团再一次展现其不仅生产对环保有益的产品,在其日常运营中也在向节能方面努力。”康睿凡博士补充道。


大陆集团合肥轮胎工厂太阳能光伏发电站项目启动仪式

此太阳能电站将提供未来大陆集团合肥轮胎工厂的部分电能需求。大陆集团合肥轮胎工厂的屋顶资源丰富,适合光伏电板安装的面积高达 7 万平方米,相当于10 个标准足球场地的大小。通过在屋顶建设装机容量为 6100 千瓦 的光伏电站,合肥工厂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可达 2480 吨,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做出了贡献。目前项目完成了初步设计,双方人员共同组建了光伏电站建设项目团队,光伏电站预计在 2014 年底之前并网发电,全部投入使用。

“大陆集团合肥轮胎工厂的各项节能环保指标均走在行业前列。我们一直致力于节能减排,这次与合肥苏美达阳光电源在光伏发电项目上的合作不管是对工厂还是对当地社区都是十分有益的。”合肥工厂总经理麦克· 伊格纳谈到。之后他又总结说,“我想感谢当地政府和我们的项目合作人,我们这次的合作很成功。我还要特别感谢到场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

合肥轮胎工厂是大陆集团轮胎事业部在中国投资建设的首家工厂,是大陆集团在亚太区特别是在中国的扩张增长战略的一部分。同时,它也是安徽省至今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项目。投资 1.85 亿欧元的合肥工厂生产轿车和轻卡车轮胎以及针对亚太市场的两轮车轮胎,拥有员工约 900 名。合肥工厂配备有最先进的生产机器,应用领先的环保生产流程。为配合合肥城市规划,大陆集团合肥轮胎工厂更加重视生产流程的环保性。这次光伏发电项目再次证明大陆集团积极承担企业节能环保的社会责任。

大陆集团

大陆集团致力于为人员交通和货物运输发展智能科技。 作为可靠的国际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轮胎制造商及工业领域合作伙伴,大陆集团提供可持续、安全、舒适、定制化及经济适用的解决方案。集团包含底盘与安全、车身电子、动力总成、轮胎及康迪泰克五大事业部,2013年总销售额约为333亿欧元,在全球约有18.9万名员工,遍及 49 个国家和地区。

关于Continental 轮胎

Continental 轮胎2013年的销售额约为96亿欧元,是全球领先的轮胎制造商之一。Continental 轮胎遍及全球的24个生产与研发基地源源不断得为科技创新提供支持,为车辆提供最具成本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全面轮胎解决方案。在全球范围内,Continental轮胎拥有4.4万名员工。

关于乘用车与轻卡轮胎

Continental 轮胎是欧洲领先的乘用车与轻卡轮胎制造商以及全球第四大乘用车原配胎与替换胎制造商。作为高端轮胎品牌,Continental 轮胎一直致力于提供具备最优安全性能和最小滚动阻力的轮胎产品。

大陆集团在中国

1994年,大陆集团正式进驻中国市场并在中国与主要客户建立了成功的合作关系。目前,大陆集团在中国共设有22处生产基地、12个研发中心,员工总数超过21,000名,大陆集团五大事业部为中国市场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