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股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项目取消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13
分享到
杉杉股份3日发布对外投资进展公告称,11月1日,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取消“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关键材料”项目的公告》。

由于环境污染问题,应用于新能源汽车上的动力电池项目频频遭取消。

杉杉股份3日发布对外投资进展公告称,11月1日,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取消“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关键材料”项目的公告》。

根据该份公告称,位于临港重装备产业区的上海杉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锂离子动力电池关键材料项目,在环评公示期间社会反响较大。经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研究,决定取消该项目,停止审批。

公司方面表示,就上述事宜,公司将持续关注,并与有关方接洽后续事宜处理。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公司早前发布的公告介绍,该项目由公司全资子公司设立项目公司作为投资主体进行投资建设,计划注册资本2亿元,投资规模约5.5亿元,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负极及其他相关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当 时设立该项目的背景基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对土地规划性质的调整,杉杉股份全资子公司杉杉科技的厂房场地属规划调整范围,同时公司考虑到未来锂电池 负极材料业务的经营发展及现有产能扩张和设施升级的需求,公司拟选择在上海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港园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投资开发锂离子动力电池关键材料 项目。

公司当时表示,该项目将有利于加快公司锂电池材料负极及其他相关材料生产的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优化产业布局,提高生产效率,满足公司未来产能扩张的需求。

该类项目遭取消已非首例。回溯此前,上海国轩因同样的理由“喊停”项目。去年5月,上海国轩宣布,决定收回在上海松江项目的全部投资,土地退还政府,不要求任何赔偿。理由是:自该项目落户以来,部分松江市民对该项目存有不同观点。

根据当时上海松江区政府官方微博发布通告称,上海国轩新能源项目落户松江以来,引起了部分市民担心其生产磷酸铁锂电池可能带来环境污染。去年4月28日,松江区曾决定取消该项目生产环节,对企业需要保留的其他环节进一步征求意见。

但鉴于部分市民对企业需要保留的其他环节还存在不同观点,为彻底消除市民疑虑,上海国轩决定收回该项目全部投资,土地退还政府,并不要求任何赔偿。

据悉,上海国轩取消的项目位于上海市松江工业区西部科技园区,主要从事磷酸铁锂电池、电池组以及电源管理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纯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电池 及相关服务。在最终宣布上海国轩取消该项目后,松江区政府表示,将根据企业发出的通告,依法依规做好该项目全部退出松江的后续工作。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