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创新解决方案 推动汽车产业发展--记2014中国变速器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

记2014中国变速器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

作者:宗颖 发布时间:2014-11-13
分享到
2014年8月21日,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协会和AI《汽车制造业》杂志联合主办,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吉林省机械工程学会,吉林省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协会—变速箱学会以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协会—切削加工学会共同协办的2014中国变速器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在长春花园酒店隆重召开.

2014年8月21日,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协会和AI《汽车制造业》杂志联合主办,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吉林省机械工程学会、吉林省汽车工程学会、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协会—变速箱学会以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协会—切削加工学会共同协办的“2014中国变速器先进制造技术高层论坛”在长春花园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国内数十家变速器生产厂及相关制造企业的代表200余人济济一堂,共同探讨先进变速器制造技术和工艺的应用,分享优秀解决方案和生产经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规划部副部长、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田洪福先生,吉林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吉林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周晓勤先生分别亲临现场,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田洪福先生表示,此次一汽集团与AI《汽车制造业》杂志的合作为企业的信息沟通与技术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通过这一平台不仅有利于一汽集团旗下相关企业开拓思路、互相学习和分享经验,更希望能以此推动中国变速器制造企业的发展,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帮助和借鉴。

本届论坛的演讲内容包括:汽车变速器技术发展趋势,采用多主轴加工中心实现变速器的高效加工,变速器壳体高效加工中的刀具探讨,齿轮加工之润滑技术,圆柱齿轮剃齿工艺技术等多个行业热点话题,涉及机床、刀具、化学品和测量等多个领域。本届论坛不仅邀请到国内外优秀的装备供应商企业的技术专家代表做主题演讲,与大家分享国际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借鉴方案,同时来自一汽技术中心、一汽解放变速箱分公司的多位技术专家也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技术研究和生产经验,并对变速器产品的发展方向和技术应用趋势做出了自己的分析和判断,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论坛结束后,与会者参观了一汽解放变速箱分公司,进一步就变速器生产过程中涉及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时值一汽变速箱分公司工厂改造之际,对于工厂未来的发展以及产品的研发与创新,大家充满期待。

从早期的手动变速器,到之后的半自动变速器,再到后来的自动变速器和现在的双离合自动变速器、CVT无极变速器,在不断考验汽车制造企业设计、创新能力的同时,也对加工解决方案提出了更多要求,对企业提出了更多挑战。推动汽车产业的发展,振兴中国汽车制造业,AI《汽车制造业》将不断发挥媒体资源优势,搭建更加专业的沟通平台,与业界各位同仁携手向前,乘风而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