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打造本土并联机器人--记施耐德电气与新松机器人联手发力并联机器人解决方案

记施耐德电气与新松机器人联手发力并联机器人解决方案

作者:贾建亮 发布时间:2014-11-13
分享到
2014年9月26日,全球OEM(机器设备生产商)自动化技术领导厂商施耐德电气,与中国本土工业机器人领军企业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机器人),联手合作研发,制造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工业机器人--并联工业机器人.

2014年9月26日,全球OEM(机器设备生产商)自动化技术领导厂商施耐德电气,与中国本土工业机器人领军企业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松机器人”),联手合作研发,制造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工业机器人——并联工业机器人。

随着2012年并联机器人生产授权全球解禁,国内外机器人制造商纷纷逐鹿并联机器人市场。施耐德电气与新松机器人联手,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共同研发适用于中国市场又符合世界标准的并联工业机器人。

施耐德电气的工业机器人方案基于PacDrive3高端运动控制平台,通过软件库中的各种转换模型、控制模块以及丰富的功能,用户可以方便地在PacDrive3平台上集成并联机器人以及第三方机械等多种不同结构的机械手,满足OEM设备的多样化需求。新松机器人作为国内机器人领军企业,在汽车、家用电器、低压电器和仓储物流等行业具有领先的市场占有率和广大的用户群,拥有强大的研发、生产、系统集成与工程应用团队,在并联、关节、移动、智能服务及特种机器人方面拥有多系列创新产品,全方位满足工业、交通、能源和民生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对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的高端智能装备需求。

在与新松机器人的合作中,施耐德电气充分利用基于PacDrive3高端运动平台,实现高集成的“多台机器人联动”,即一个控制器协调多个机器人,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针对行业需求,施耐德电气与新松机器人的研发团队针对中国行业特点对机器人解决方案的软件部分进行定制,让新松并联机器人方案的操作界面更加友好,功能块上更易实现。比如,施耐德电气开发的HMI,无需通过坐标系转换,可以一次性实现物品坐标系的标定。

施耐德电气机器人方案在硬件上的开放性和软件上的行业专业性,结合新松机器人强劲的机器人研发能力,共同在PacDrive3平台上进一步优化并自主研发并联机器人,为垂直行业用户深度定制更有针对性的工业机器人行业解决方案。虽然此次研发的并联机器人还主要应用于食品行业、包装行业,但随着新松并联机器人技术的不断成熟,未来在小型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必将一展拳脚。

新松机器人轨道交通事业部总经理邱继红先生总结道:“新松机器人在国内机器人的控制系统和机器人本身产品制造方面,是一个具有领先地位的研发、设计、生产和制造单位,本身有着很强大的研发平台和技术平台。施耐德电气PacDrive产品拥有独到的技术,是全球领先产品。新松机器人在并联机器人方面和施耐德电气双方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不仅可以合作共赢,还能共同推动中国机器人产业进一步发展,引领产业智能转型,推动中国制造业的升级改造。”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