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变速器在大众天津零部件工厂首次生产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17
分享到
11月4日,大众汽车天津零部件厂宣布建成,开始生产最新一代先进的双离合变速器DQ380,实现该产品在全球的首次生产。新工厂初期年产能为45万台变速器,到2016年年产能将增至120万台。到2019年,新工厂将创造新的就业岗位5500个。

11月4日,大众汽车天津零部件厂宣布建成,开始生产最新一代先进的双离合变速器DQ380,实现该产品在全球的首次生产。新工厂初期年产能为45万台变速器,到2016年年产能将增至120万台。到2019年,新工厂将创造新的就业岗位5500个。大众汽车天津工厂一期投资2.65亿欧元(约合22亿元人民币),将有力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Prof.Dr.JochemHeizmann)表示,“投资建立天津零部件新工厂,标志着大众汽车在发展技术、节约油耗方面继续发挥先锋作用。”

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DQ380变速器将在天津首次生产。配合长春、上海发动机厂生产的第三代EA888新型发动机,大众汽车将把相关车型的百公里油耗比 上一代产品降低0.5升,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2克/公里。记者了解到,DQ380变速器是一款先进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它将率先搭载在上海大众凌渡 和一汽-大众奥迪新A3上。此外,大众更为先进的另一款变速器DQ500将于2016年1月在该厂内开始批量生产。

天津工厂全面达产后,大众 汽车每年将可以为中国市场超过100万辆汽车搭载新型变速器,配合先进的发动机,从而实现燃油效率的优化,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作出更大贡献。天津工厂生产 的双离合变速器是专门为中国市场生产的,将来会在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多款车型中得到应用。新一代双离合变速器将助力大众汽车2018年成为最可持续 的汽车生产商。

2016年以后,负责所有在中国生产的双离合变速器的测试和分析中心也将在天津建立,这标志着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发展专业知识技术的又一举措,以保证集团全球范围内的统一质量标准,促进中国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

新建成的工厂坐落于天津泰达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大众汽车集团的第107家工厂,也是其在中国的第18家工厂。天津新工厂建成后,大众汽车集团在华已有八 家整车生产厂和十个零部件生产厂。为了继续扩大汽车生产规模,上海大众已经开工在长沙建设一家新工厂,一汽-大众也将在青岛和天津再建两个新的整车厂。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