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潍柴动力利用 Simulink 为共轨柴油发动机开发控制单元软件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11-18
分享到
MathWorks 今日宣布,中国潍柴动力利用 Simulink 和Embedded Coder,通过 基于模型的设计 为其共轨柴油发动机成功开发出了发动机控制单元 (ECU) 软件。

MathWorks 今日宣布,中国潍柴动力利用 Simulink 和Embedded Coder,通过 基于模型的设计 为其共轨柴油发动机成功开发出了发动机控制单元 (ECU) 软件。通过基于模型的设计,该重型发动机制造商加速了其嵌入式控制系统开发团队的起步周期,并让内部开发 ECU 软件与计划相比缩减了 40% 的开发时间,而且对于第二个项目,设计复用率实现了 60%。

潍柴动力是在研发、制造和销售柴油发动机领域的全球领先者,它于 2014 年初获得了全国质量奖,这是中国在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

潍柴动力电控技术负责人李大明说道:“基于模型的设计所提供的图形设计和自动代码生成功能降低了软件开发的难度,改进了软件可维护性和复用性。基于模型的设计让我们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建立起一支由发动机和控制专家组成的开发团队,大大降低开发成本。”

潍柴动力的工程师们利用 MATLAB 和 Simulink,开发出了发动机控制算法模型,完成了大量的基于模型的验证和确认,并生成了共轨 ECU 的产品代码。他们还与 MathWorks 咨询服务团队合作,培养目标芯片上快速原型设计的能力,让潍柴集团与其客户能够进行协作。有关潍柴动力采用基于模型的设计的更多详情,请参见这里。

MathWorks 全球咨询服务总监 Paul Smith 说道:“MathWorks 很高兴为潍柴动力提供支持,帮助他们通过利用 Simulink 建立起内部开发团队。潍柴动力的成就是基于模型的设计有效性的证明。”

关于 MathWorks

MathWorks 是数学计算软件领域世界领先的开发商。它所推出的 MATLAB 是一种用于算法开发、数据分析、可视化和数值计算的程序设计环境,称为“科学计算的语言”。Simulink 是一种图形环境,可用于对多域动态系统和嵌入式系统进行仿真和基于模型设计。全球的工程师和科学家们都依赖于 MathWorks 公司所提供的这些产品系列,来加快在汽车、航空、电子、金融服务、生物医药以及其他行业的发明、创新及开发的步伐。MathWorks 产品也是全球众多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基本教研工具。MathWorks 创建于 1984 年,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内蒂克市 (Natick, Massachusetts),在全球15 个国家/地区拥有 3000 多名员工。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