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打造绿色新能源汽车校园示范网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19
分享到
以“高端、智能、绿色”为主题,聚焦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近日在上海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推出的新能源汽车校园示范网在本届工博会上精彩亮相。

以“高端、智能、绿色”为主题,聚焦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近日在上海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推出的新能源汽车校园示范网在本届工博会上精彩亮相。

记者在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停车场看到,一排排交直流一体桩以及太阳能充电桩整齐排列着,开着新能源汽车上班的老师们把车停在此处刷卡充电,下班时就可以高枕无忧地开着充好电的车回家了。这样的场景,在交大的校园中并不罕见。交大已先后在五个校区建桩128个,桩的类型涵盖了直流桩,交流桩,交直流一体桩以及太阳能充电桩,产品包含了国家电网、中国普天、循道,以及交大自主研发等多个品牌,构成了基础设施网络。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上海交通大学自2012年成立绿色校园网项目,该项目是985“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应用”衍生品,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校园电动巴士的推广、基础设施的建设、中心的建设以及新模式的探索几方面的内容,同时将校内新能源汽车相关的资源进行整合。上海交大以校园作为示范基地,新能源汽车作为示范实体,多学科技术的融合作为支撑,构建了以车、网、信息为一体的大型的新能源汽车数据中心。该中心以车内网络,基础设施网络,导航系统,LTE,云存储为基础,搭建了多学科、多网络的大型科研平台。

上海交大李春荣教授介绍说,在未来的交大校园,你不用担心拥堵,使用智慧导航,自动会避让拥堵的路段。你可以随时了解道路情况,停车位情况,可租车辆的信息,了解食堂的饭菜情况,体育馆各种优惠活动,各种娱乐新闻等等。如果你没有驾照,你想开车去其他地方怎么办?没问题,打开APPS,预定无人驾驶车辆,车子会自动到指定地方等你,你一路欣赏着蓝天的天,白白的云,绿绿的草,红红的花,然后就到了你想去的地方。

他说,智慧孕育了新技术,新技术催生了新产业,新产业带来了新模式和新服务,也带来了新生活。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