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首届)国际汽车测试技术高层研讨会在沪成功举办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11-19
分享到
2014年9月15日,值2014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中国)举办期间,由德国弗戈媒体AI《汽车制造业》杂志主办的2014(首届)国际汽车测试技术高层研讨会在上海海悦酒店成功举办

2014年9月15日,值2014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中国)举办期间,由德国弗戈媒体AI《汽车制造业》杂志主办的2014(首届)国际汽车测试技术高层研讨会在上海海悦酒店成功举办,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汽车电子设计开发及测试”,共有80余位业内专业人士参加了此次论坛。


AI《汽车制造业》-汽车及零部件执行主编陈永光先生

AI《汽车制造业》-汽车及零部件执行主编陈永光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对于汽车的性能而言,测试技术贯穿始终,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汽车召回频发,有时候就是因为某一零部件存在安全隐患,从而给整车厂商和消费者带来很大麻烦。问题出在哪儿了?很大的原因是出在产品测试环节,不管问题是出在零部件供应商还是整车制造商。一部汽车在从原型车到上市需要经历很多道测试,包括零部件的使用寿命和可靠性测试,甚至整车的性能,包括安全性能测试,有关舒适性的NVH测试,甚至油耗及排放测试等。”

汽车技术发展的永恒主题——节能、环保、安全,现在又增加了两项——“信息化”和“舒适性”。借助电子技术和移动互联技术,汽车变得越来越“聪明”,这个概念包括车联网,智能汽车等。同时,随着汽车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越来越重视汽车的舒适性,比如Infotainment影音娱乐信息系统,智能的汽车照明等。这一切,无不得益于汽车电子技术的不断研发及其应用发展。正是这些需求,也推动了电子技术的不断发展及应用。今天,很难想象一部完全没有电子技术的汽车是什么样子!

陈永光先生表示:“汽车电子技术开发之初,最重要的一道坎就是‘测试’,包括EMC电磁兼容测试、电气性能测试及安全性能测试等。测试跟研发是密不可分的,当然不仅仅局限于汽车电子技术。测试是对研发出来的新技术进行把关和验证,反复考验新技术/新产品性能的可靠性、安全性等。由于汽车电子技术广泛而深入的应用,因此,汽车电子的测试则显得更加重要,因为它关系到车辆的安全性、舒适性和排放等方方面面。”

正是因为认识到开发和测试技术的重要性,尤其是对于汽车电子技术的设计研发具有重要意义。因此今年的研讨会主题定为“汽车电子设计开发及测试”。据陈永光先生介绍,举办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从测试环节入手,更好地让大家了解汽车电子技术设计开发及测试的重要性,为汽车电子工程技术研发人员在开发设计汽车电子新产品、新技术时提供有益的参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