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的汽车电子研发测试手段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11-19
分享到
先进的汽车电子研发测试手段


北京中科泛华测控技术有限公司自动测试技术总工程师阚宏伟先生

汽车电子研发需要什么样的测试?阚宏伟先生表示,好的汽车电子产品验证(PV)测试应该是需求驱动的(测试需求包括遇到实际问题、功能与性能升级、产品定位、头脑风暴以及生成系列文档等),通过快速原型(软件仿真逻辑、仿真被控对象、真实被控对象、定位逻辑问题和设计阶段检验),制造出样机(硬件设计采购、软件代码实现和样机组装),然后通过硬件在环(真实硬件控制器、软件仿真环境和极限环境,可缩减研发周期及节省项目经费),最后是产品测试(测试条件准备、整体接线和验证系统正确性。

实时性是硬件在环仿真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要求,但是可能由于被测对象特性和测试目的的不同会提出不同的实时性要求。在没有实时性要求的或实时性要求在毫秒级以下的系统,都可以通过windows构建仿真环境,毕竟windows系统可操作性和可调式性是很好的。当实时性要求上升到毫秒级或微秒级时,仿真环境需要由RT系统提供;当实时性要求为μs级以上时,那么可能需要借助DSP或FPGA等提供模型运行环境。

对于一个硬件在环仿真系统来说,数据传输的实时性以及总线支持数据吞吐量都是限制仿真效果的重要因素,无论是延迟特性还是总线带宽,PXI\PXIe总线都提供了最优秀的解决方案。另外,PXI总线的模块化硬件组成,也成为其被选择作为HIL硬件平台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泛华提供的数采板卡类,频率范围为200kHz~10MHz之间、分辨率范围在16~24位之间,基本覆盖测试的主流应用范围。泛华测控的HiL硬件在环仿真硬件平台在风电和高铁上均有成功应用。

泛华测控自主研发了一款专门用于硬件在环仿真的软件X-IDE。该软件是公司深入分析研究硬件在环仿真方面的需求,并结合项目经验而研发的一款硬件在环仿真软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