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测试环节至关重要

作者:陈芳芳 发布时间:2014-11-19
分享到
2014年9月15~17日,2014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中国)(Automotive Testing Expo China 2014)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成功举办,该展会为汽车测试行业提供了一个专业化的,高水平的技术平台,也为供求双方提供了一个全方位,深层次,完整而高效的采购交流平台.

2014年9月15~17日,2014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中国)(Automotive Testing Expo China 2014)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成功举办,该展会为汽车测试行业提供了一个专业化的、高水平的技术平台,也为供求双方提供了一个全方位、深层次、完整而高效的采购交流平台。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汽车年产销量均在2?200万辆上下,汽车保有量已近1.4亿辆,预计2020年的汽车保有量将超过2亿辆。经过近10年的飞速发展,作为目前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的汽车消费状况也已经今非昔比。当前,中国消费者对汽车不仅有“量”的需求,而且更有“质”的需求——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购车时非常关注汽车的安全性能、节能排放、动力性能、操控性、舒适性及内饰环保等,而汽车及零部件的测试环节则对保障整车的各项性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众所周知,一辆汽车从原型车到上市销售需要经历一个漫长的开发和测试过程,其中包括零部件的寿命与可靠性测试、车辆在各种条件环境下的功能可靠性测试、碰撞安全测试以及不间断整车耐久性测试等。可以说,从最初的原型设计和优化分析,到样车在试验场中的严格测试,再到大批量生产线末端的检验与质量保证,每一个过程都是为了保障车辆性能而增加的一道保险,为我们提供品质越来越高的汽车产品。

国内外各大测试技术/设备供应商和服务机构十分看好庞大的中国汽车市场,希望能够提高技术水平以应对随之而来的更多、更高的测试需求。2014汽车测试及质量监控博览会(中国)(Automotive Testing Expo China 2014)为汽车测试行业提供了一个专业化的、高水平的技术平台,也为供求双方提供了一个全方位、深层次、完整而高效的采购交流平台。

今年展会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专业厂商参展,包括AVL、堀场(HORIBA)、维克多、罗德与施瓦茨、PCB、BIA、莱尔浩福、易特驰、泛华测控、Aries、雷莫、Peak Solution、北京宝克、广州虹科和FEV等,他们全面展现了当今汽车测试和质量监控领域中的尖端技术和最新产品。

“我们将会一如既往地为国内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最新的技术和最优的服务。此次我们展示了包括自动化测试、远程诊断、车载以太网和CANFD等多种新技术和新产品。”维克多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高路博士说道。

业内领先的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展出了电子部件测试、音视频测试、电磁兼容测试及射频测试相关的测试仪器,并特地准备了一套汽车信息娱乐系统测试的自动化测试平台和针对汽车毫米波雷达仿真的测试系统,可以让用户对新技术的测试过程有更直观的感受。罗德与施瓦茨(中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吴克先生表示:“我们希望把罗德与施瓦茨的专业测试技术贡献于中国汽车行业的测试应用,推动新技术的引入,为日益复杂的汽车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PCB公司也将带来一系列新产品,如紧固件测试系统、表面传声器和无线遥测系统等。展会期间,PCB公司的技术专家在现场与新老用户一起讨论、分析并解决测量测试中遇到的问题。

针对此次展会,莱尔浩福重点展示的是碰撞阻止器V2版本。莱尔浩福碰撞阻止器可分析纯粹的总和振动信号,专门用于检测激发强烈振动的突发事件,如连杆断裂、链断裂等,阻止进一步的毁坏。而碰撞阻止器V2版本则可以达到中断关闭事件的新高度。它借助于分析结构振动信号实现低成本的中断关闭突发事件。同时,还可以监控模拟信号、数字信号和总线信号,模拟信号最多可达8个。

HORIBA的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当今汽车制造行业和零部件生产企业对于汽车产品开发的经济性、测试的高效性和排放安全性的要求越来越高,HORIBA也在进一步提高自身产品的能力以应对日趋严苛的行业要求和市场竞争。目前,中国已经开始实施最新的国Ⅴ排放标准,对于整车生产企业的开发和测试要求也越来越高。HORIBA的排放测试系统可以帮助监测和改善汽车产品的排放性能,满足国家最新出台的法规要求。

北京中科泛华测控技术有限公司自动测试技术总工程师阚宏伟先生说:“我们在测试资源复用上也做了很多尝试和努力,比如在生产测试过程中实现了仪器资源分时复用的多工位并行方式,在同样的测试资源投入前提下提高了产出效率。最后,在开发过程中非常注重平台开发和模块化,增加产品成熟度的同时也减少了重复投入。”

作为精密连接器的设计者,雷莫(LEMO)的产品几乎涵盖了所有高性能、专业化的连接器市场,“坚固的结构保证在最严酷的环境下提供长期无故障服务,优质的材料保证最优良的导电性,金属外壳比标准屏蔽电缆具有更高的屏蔽性,这使得我们的产品能够完全符合客户的严格要求,也得到了更多客户的信赖和支持。我们每年都有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雷莫电子(上海)有限公司区域销售总监、军工行业总监王柏平先生如是说。

在展示新技术、新设备的同时,展会同期会举办数十场专题讲座,为业界人士提供交流的机会,以期达到最佳行业平台的效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