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为下一步增长加快生产布局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20
分享到
上个月18日,随着一辆新奇骏缓缓下线,筹建28个月的东风日产大连工厂正式投产。大连工厂一期总投资额50亿元人民币,年产能15万辆,主要生产NISSAN品牌的SUV车型。

东风日产最近动作频频,为SUV、豪华车等市场的下一步拓展做好了产能的准备。

上个月18日,随着一辆新奇骏缓缓下线,筹建28个月的东风日产大连工厂正式投产。大连工厂一期总投资额50亿元人民币,年产能15万辆,主要生产 NISSAN品牌的SUV车型。至此,东风日产已拥有广州、襄阳、郑州、大连四大生产基地,全面形成南北纵横的战略布局。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介绍,大连工厂总面积为132万平方米,一期年产能达到15万辆,二期建成后产能将达到30万辆。大连工厂将主导东风日产旗下SUV 车型生产,定位为魅力工厂。“大连工厂的投产,意味着东风日产在产业格局上的完善, NISSAN和启辰的双品牌战略有了更宏大的想象空间,全价值链体系能力的进一步完善与提升。这个格局为东风日产更快速响应市场,决胜未来奠定了坚实基础。”任勇表示。

紧接着,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首款国产车Q50L本月6日正式在东风日产襄阳工厂下线,全面开启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国产化。东风日产承担了英菲尼迪国产化产品的研发、采购、生产制造等价值链前端管理,

作为东风日产的中高级车生产基地,东风日产襄阳工厂为了满足英菲尼迪作为豪华汽车对品质的要求,两年来对原有生产线进行大规模的硬件升级改造,新增投资额达到6亿元人民币。伴随英菲尼迪的国产化,东风日产襄阳工厂成为英菲尼迪继日本枥木、美国士麦那之后的第三个全球生产基地,将为英菲尼迪国产产品提供6万辆年产能,力撑英菲尼迪2018年在华实现10万辆年销量、国产车型占一半以上的计划。

任勇认为,英菲尼迪成功在襄阳工厂投产,证明东风日产在生产制造、采购、研发等方面的实力,已经具备生产制造豪华车型的体系力,为东风日产的未来发展开启了一个新的空间。

东风日产整体生产制造标准在日产全球一直成绩不俗。2013年,在雷诺日产工厂综合竞争力排名(ABM)中,花都二工厂和一工厂,分别在联盟全球43家工厂中综合实力排名第一、二名,襄阳工厂和郑州工厂也位居榜单前列。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