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加速本土化 北京设计中心将开业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20
分享到
英菲尼迪首款国产车型Q50L在深圳式公布售价并上市,该车的上市开启了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国产化之门,同时也标志着英菲尼迪在华发展跃上新的台阶。

英菲尼迪首款国产车型Q50L在深圳式公布售价并上市,该车的上市开启了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的国产化之门,同时也标志着英菲尼迪在华发展跃上新的台阶。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强调:“英菲尼迪将加速在华本土化发展,包括在(车型)设计方面。今年底或明年初,英菲尼迪北京设计中心将在北京正式开业。”

而作为几乎是最晚进入中国市场国产的豪华品牌,英菲尼迪也深知尽快实现本土化的重要性。这种本土化不仅停留在车型层面,更包括从设计研发的本土化、品牌营销的本土化,再到管理层的本土化。

英菲尼迪全球建4大设计中心 北京中心即将开业

事实上,早在去年日产汽车首席创意总监中村史郎就曾对外公布,英菲尼迪将计划深入中国市场本土化研发工作,在中国北京建设专属设计中心,他表示:“为了使英菲尼迪品牌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我们已经作出在全球范围创立专门设计室的战略决策。位于北京的设计室将逐步到位。”

随着北京设计中心开业日期的临近,戴雷博士日前则向网通社补充道“英菲尼迪在北京的研发设计中心将是一个全方位的设计中心,该中心将承担设计全新车型的重任。这意味着未来英菲尼迪北京设计中心诞生的新车型将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及用车需求。”

包括北京设计中心在内,英菲尼迪在全球共有四个独立的设计中心,剩余三个分别为日本总部设计中心、美国圣地亚哥设计中心以及英国伦敦设计中心。目前这四个设计中心是相互独立存在的,并且相互竞争,在提供了更多含有创意并富有设计感的车型外,还为英菲尼迪本土化发展起到促进作用。英菲尼迪北京设计中心的开业仅仅是他在华本土化发展的具体表现之一,在本土化的道路上英菲尼迪的步伐快而稳健。

高管人员、品牌营销、车型研发——英菲尼迪“疯狂本土化”

2014年9月22日,“东风英菲尼迪”在北京正式成立。 在东风英菲尼迪的14位高管中,只有3位非中国籍人士。是一个成熟而且本土化程度很高的团队,而这又是英菲尼迪“强力本土化”的一种表现。东风英菲尼迪首任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由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担任,执行副总经理由原东风集团规划部副部长雷新担任。来自东风集团和东风日产的几位经验丰富的高管加盟,原英菲尼迪中国进口车近200人的市场和销售团队将成为新公司的主体。

当然,英菲尼迪的“本土化”并没有出现的很突兀。在今年年初,英菲尼迪就开始携“敢·爱”这个全新品牌口号在国内进行传播。可以说“敢·爱”是英菲尼迪针对中国人的情感诉求特别制定的本土化品牌传播概念,将更为具象地诠释英菲尼迪品牌的差异化特质。在“敢·爱”精神的带动下,英菲尼迪在中国开展了一系列 “情感与体验”营销。

从去年开始就热播的亲子类真人秀《爸爸去哪儿》、文化类节目《舌尖上的中国2》、再到近阶段十分火热的跨界竞技类真人秀《极速前进》,尤其是在《极速前进》中加入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情节和内容,不仅抓住了中国消费者的观看偏好、得到了非常出色的收视率,还利用“敢”和“爱”来传递新的品牌价值。

东风英菲尼迪Q50L的上市也成为了现地化战略的一部分。作为在中国市场最重要的一款战略车型,英菲尼迪Q50L保留了进口车型的高端配置,包括英菲尼迪全 球首创的线控转向DAS等系统。同时也充分考虑到国内消费者对驾乘空间的需求,Q50L车身加长50mm,达到同级最长的4852mm,轴距加长 48mm,达到同级领先的2898mm;连发动机也是契合中国消费者小排量增压引擎,搭载了英菲尼迪首款2.0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些都验证了戴 雷反复强调的:“Q50L是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在首款国产车型推出后,英菲尼迪也会加强研发本土化车型的能力,合理利用北京设计中心,并落实到未来东风英菲尼迪推出的新车型上。

英菲尼迪未来增60%车型 将陆续引入中国

基于目前英菲尼迪旗下的8款车型,今年1-10月,英菲尼迪累计销量达23,682台,同比上涨85%。在产品方面,英菲尼迪还将持续发力,并截止到 2020年,计划增加60%的全新车型,这些车型均将陆续引入国内。英菲尼迪力争在2018年实现年销量10万辆,其中国产车型占一半以上。Q50L及明年一季度上市的QX50长轴版车型也将为这突破这一大关起到推进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