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发力小型车市场 明年推2款新车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20
分享到
东风本田在今年推出新款思域思域之后,又迎来了全新思铂睿以及首款小型SUV(XR-V),其产品序列正逐步扩大。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本田并未因此而放慢脚步,未来旗下产品阵容将“多点开花”。

东风本田在今年推出新款思域思域之后,又迎来了全新思铂睿以及首款小型SUV(XR-V),其产品序列正逐步扩大。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本田并未因此而放慢脚步,未来旗下产品阵容将“多点开花”。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明年我们的产品线将达到8款”,而目前东风本田旗下共有包括全新思铂睿在内的6款产品,这也意味着明年将有2款全新车型问世,其中就包括“比思域小一点的车型”。此外,他还表示:“小型车的量还是比较大”,从目前汽车市场小型车所占比例不断增加的态势来看,东风本田未来的发展中心或将向小型车转移。

实际上,在东风本田推出XR-V之前,CR-V一直是其首要功臣,不仅市场表现占到东风本田旗下全系车型的50%以上,同时也是该级别最具代表性的车型之一。然而,随着竞争对手陆续更新升级,CR-V的产品优势逐步被“埋没”,这也或是东风本田寻求多线发展、战略中心向小型车转移的重要原因。

一款“比思域小一些的车型”之外,东风本田明年将推出的另一款车型同样也值得关注,其将“会是一台更大的SUV也或者会是MPV”,陈斌波表示。尽管目前 SUV市场增速正在放缓,但由于CR-V此前获得的市场表现将为其推广SUV车型带来丰富的经验。此外,东风本田此次同时推出的两款车型-全新思铂睿和 XR-V有一个共同点,便是两车均首次采用了本田全新“Earth Dreams Technology”动力总成,明年将推出的两款全新车型也将有望匹配全新动力。

东风本田现有产品线共包括思域、思铂睿、杰德、CR-V、XR-V以及艾力绅等六款车型,涉及A0、A、B级三个级别,其中杰德被定义为新概念轿车,在上市时间较短的前提下,其销量就仅次于核心主力CR-V,而两款全新车型的“加入”或将为东风本田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提供保障。

东风本田在去年成立十周年之际,正式发布了名为“挑战1+”的中期事业计划,规划2023年前成为年产销100万、累计1000万客户的企业。2013 年,东风本田销量同比增长14%,全年达成321,440辆,创下企业成立十年来的最好成绩,连续两年实现10%以上的增长。今年上半年,东风本田从 139384辆同比提升23.3%至171860辆。随着SUV车型的逐渐增多,东风本田将在2015年迎来爆发,产销目标将跃升至50万辆。

目前,东风本田在武汉拥有两座整车厂,其中一厂目前年生产能力为24万台,二厂一期(年生产能力12万台)已于2012年7月建设完成并投产,二期计划也将于2015年全面投产,届时,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整车年产能将达到48万台。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本田还计划投资55亿元开建第三工厂,项目建成后,形成年产整车24万台的生产能力,届时产能将足以为其新SUV车型提供支持。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