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各大主流豪华车品牌仍增长迅猛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21
分享到
由于整体经济环境的复杂性,去年底曾有不少业内人士预言中国豪华车市场可能将无法保持前两年的强劲增长势头,但是现实总是与预言出现差距。来自市场的反馈,到目前为止,国内豪华车市场并没有停止高速增长的脚步。

由于整体经济环境的复杂性,去年底曾有不少业内人士预言中国豪华车市场可能将无法保持前两年的强劲增长势头,但是现实总是与预言出现差距。来自市场的反馈,到目前为止,国内豪华车市场并没有停止高速增长的脚步。在今年已经过去的前三季度,中国市场各大主流豪华车品牌仍然增长迅猛。

而在这样的增长中,德系三驾马车,依然处于第一阵营中,且三者之间的竞争也呈现出了日益胶着的态势。

不过,面对德系三强,也有不少对手虎视眈眈。雷克萨斯、英菲尼迪、沃尔沃、捷豹路虎、凯迪拉克和DS都在想做第四名,因为这是一道坎。站住脚就可以进一步冲击德系三强的现有格局。但第四名也只能有一个,上述品牌都有资本,也各有短板。这其实也就相当于给了这些二线豪华品牌彼此攻防的空间和抓住竞争对手空白点,以此消彼长的机会。所以格局并不稳固,谁都有机会上位。这一切都让第四名之争看起来扑朔迷离。

奔驰迈巴赫重生“大众”短板

11月12日,奔驰在德国宣布正式发布旗下全新子品牌——梅赛德斯-迈巴赫,这一全新子品牌将专注于为客户打造顶级专属车型。而在广州车展上,该子品牌首款车型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也将举行全球首发。据悉,随着产品阵容的不断扩大,梅赛德斯-奔驰还将于2015年起陆续使用新的命名体系。

今年,奔驰在华业绩耀眼。数据显示,奔驰品牌10月交付销量同比骤增33%至23150辆,前10个月累计销量同比上涨31%至226635辆。

这样的业绩与奔驰从去年以来就开始进行的销售渠道整合,市场终端价格相对统一息息相关,于8月份上市的全新一代奔驰C级车也对奔驰今年整体的市场表现至关重要。据悉,加大国产化率,投放更多新车,是奔驰未来三年的主要规划。此前,奔驰方面曾表示,未来北京奔驰将会投产多款紧凑型车,并搭载新的小排量发动机。

现在,在大众、个性、高性能三大板块中,奔驰仅在“大众”板块落后。个性小车SMART能与宝马MINI叫板,“高性能”AMG则是宝马奥迪的追赶对象。因此,奔驰正在“大众”板块进行恶补。据了解,明年上半年,奔驰国产小型SUVGLA就会正式上市,并由此拉开奔驰前驱小型车的国产化大幕。届时,奔驰与老对手宝马和奥迪的竞争将会更加凶猛,而上述的一切也将让德系三驾马车的“三国杀”局面变得相对来说更加复杂。

捷豹路虎加码国产化产品线单一

此次捷豹路虎参展的重点是捷豹XE以及国产揽胜极光。捷豹XE将是捷豹首款采用全新IQ全铝平台打造的车型。捷豹将于2016年发布的首款SUV以及下一代XF和XE的轿跑车和旅行车版本也是基于该平台。据悉,捷豹XE将提供调校不同的2.0T发动机。此外,新车还将配备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340马力和 380马力的3.0LV6机械增压发动机。而国产揽胜极光则是奇瑞捷豹路虎的首款国产车型,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都与进口版没有明显差异。搭载的也是福特的 2.0T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

由捷豹路虎的参展阵容可以看出捷豹路虎目前的进攻策略,就是实现本地化生产,以加强在中国的本土化优势以及改变捷豹品牌的弱势和边缘化地位。事实上,在捷豹路虎的产品线中,路虎品牌的豪华SUV毫无疑问是其绝对的销量主力,因为其产品正好切中了时下中国市场SUV热销的脉搏。不过捷豹路虎也有两个硬伤,一个是产品线的单一会为其长远发展埋下隐患,SUV市场的火爆能持续多久?这直接关系到捷豹路虎的未来命运。另一个就是捷豹品牌究竟会有怎样的改变以及市场接受度。

目前来看,不管捷豹路虎国产后的销售该怎么布局,就现在而言,奇瑞、捷豹路虎中国和捷豹路虎总部之间仍有着太多的利益关系要梳理。

英菲尼迪首款国产下线打造品牌力

11月6日,英菲尼迪首款国产车型Q50L在东风日产襄阳工厂正式下线;11月17日,Q50L在深圳正式上市;11月20日,Q50L成为了英菲尼迪展台上的明星,用如此密集的曝光率,英菲尼迪开启了其在中国市场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国产化。据悉,Q50L将与后续国产车型——长轴距版英菲尼迪 QX50一道助力英菲尼迪品牌挑战中国豪华车市场的现有格局。英菲尼迪力争2018年实现年销量10万辆,其中国产车型占一半以上。

目前,英菲尼迪的工作重点仍在品牌打造一环上,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希望动用全方位手段,把英菲尼迪塑造成为具有“年轻心态”的最感性的豪华品牌,以与目标人群产生情感共鸣。

在当前英菲尼迪本身品牌力不够厚重的时候,戴雷的计划是一种极为讨巧的方法。因为英菲尼迪的产品以设计见长,其设计风格彻底摆脱了之前豪华车市场上所谓的 “规则”,独特前卫又充满艺术灵感,有其特定的拥趸。而且这个定位也确实迎合了豪车市场更年轻、更追求个性的新生代用户的需求。

据说,戴雷的目标是,在推进国产化落地和进一步丰富产品线的同时,将与其他二线豪华品牌的差异化做到极致,以实现以“独一无二”取胜。

雷克萨斯曾经的“四哥”押宝混合动力

11月19日,雷克萨斯旗下全新SUVNX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雷克萨斯NX拥有犀利个性的外观设计,该车的长宽高为4630毫米、1845毫米和1645毫米,轴距为2660毫米。

据悉,NX将搭载雷克萨斯全新RemoteTouch信息操作系统,并配备360度全景监测摄像头、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全速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等安全配置。根据动力系统的不同,新车提供NX200、NX200t以及NX300h三种不同选择。

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曾多年占据豪华车“四哥”位置。在进入中国市场的最初几年中,雷克萨斯以服务制胜的优异市场表现可以用狂飙突进来形容。

不过在“召回门”、排量偏大、钓鱼岛事件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下,这个日系高档车品牌的光芒近两年却暗淡起来。

数据显示,雷克萨斯从2012年起的销量就已被捷豹路虎赶超。而错失国产良机则被认为是雷克萨斯在中国失利的最重要原因。

对于未来,雷克萨斯为自己招到的“尚方宝剑”是小排量和混合动力。丰田汽车的混合动力技术已经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肯定,而作为其高端品牌,雷克萨斯更是把混合动力发挥到了极致,雷克萨斯希望这能让它重拾昔日的光环。因此NX的市场表现显然至关重要。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