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打造西北汽车制造出口基地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24
分享到
新疆鼓励和支持引进发展基于物联网、车联网和“北斗”导航定位的现代汽车运输业,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商贸物流产业的发展提供先进的物流运输工具,力争到2020年把新疆建设成为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汽车制造和向西出口基地。

日前,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信委了解到,新疆鼓励和支持引进发展基于物联网、车联网和“北斗”导航定位的现代汽车运输业,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 商贸物流产业的发展提供先进的物流运输工具,力争到2020年把新疆建设成为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的汽车制造和向西出口基地。

在11月5日举行的“2014年汽车零部件、农用机械产业对接会”上,自治区经信委副主任毕开春说,在国家政策激励、新疆区位优势的吸引下,上海大众、陕汽集团等一批国内汽车工业领军企业纷纷来到新疆投资建厂,2013年底新疆汽车工业生产能力达到10万辆。

当前,新疆正在着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开通了西行国际货运班列,正在成为我国汽车向中亚和俄罗斯等国家出口的重要通道。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董杨说,新疆汽车保有量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建议新疆提出率先建成“汽车社会”的目标,向400辆/千人的保有量看齐,在此目标下,应对城市道路面积、医院、学校等公共设施的停车空间进行合理规划,不走国内东部城市发展的老路。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