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与菲亚特共同发布合资项目发展战略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24
分享到
2014年11月20日,广汽集团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共同发布合资项目发展战略。据悉,即将国产的克莱斯勒品牌产品将与国产菲亚特产品组成轿车阵容,而未来Jeep品牌将覆盖全线SUV产品。

2014年11月20日,广汽集团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共同发布合资项目发展战略。据悉,即将国产的克莱斯勒品牌产品将与国产菲亚特产品组成轿车阵容,而未来Jeep品牌将覆盖全线SUV产品。此外,合资双方也将成立独立的销售公司也将负责Jeep、菲亚特及克莱斯勒品牌所有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的销售管理、市场营销、产品规划和售后服务等职能。在渠道方面,目前克莱斯勒中国及广汽菲亚特网络中表现优秀的经销商未来成为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经销商网络的中坚力量。

克莱斯勒品牌在华前景

广汽集团及菲克集团同意,克莱斯勒品牌未来将实现国产,并与菲亚特品牌共同组成更丰富的轿车产品阵容。在菲克集团今年五月的投资者大会上公布的菲亚特品牌和克莱斯勒品牌未来产品中,合资企业将选择合适的产品,适时实现国产。具体的国产计划将在适时公布。

未来Jeep品牌将覆盖全线SUV产品

广汽菲亚特到2016年年底将有3款Jeep品牌的新产品陆续投产。到2018年,Jeep品牌预计在中国将拥有从紧凑型SUV到全尺寸豪华SUV的全线产品,成为覆盖细分市场最全面的SUV品牌之一。国产Jeep车型将和进口产品同样坚持Jeep品牌一贯的品牌价值:纯粹,激情、探索和自由。

独立的生产制造和销售公司

双方同意将销售与生产职能分离,更好地为包括在广州建立第二个整车生产厂在内的整体国产计划的顺利实施共同提供支持和管理。

将成立合资的销售公司,负责Jeep、菲亚特及克莱斯勒品牌所有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的销售管理、市场营销、产品规划和售后服务等职能。

长沙的生产基地将继续为长沙和广州的发动机生产和整车生产提供支持。未来该生产基地将继续管理合资企业的全部生产活动,包括装配,质量,产品工程和供应链管理等。

未来的经销商网络

作为框架协议的一部分,为保证Jeep在SUV细分市场的销量表现,以及菲亚特、克莱斯勒品牌在轿车领域的增长,双方将开始为拓展销售网络搭建基础。

现有的两个经销商网络中,业绩表现优秀的经销商伙伴将成为未来Jeep品牌的SUV销售网络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品牌轿车网络的中坚力量。同时,公司将根据市场和业务的发展需求,寻找更多的经销商合作伙伴,以达到2018年经销商网络翻一番的目标。

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先生表示,广汽集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立足中国市场着眼全球化发展,提升与欧美汽车制造巨擎的合作,推进企业真正实现全球化发展思路,从而实现更为均衡的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和满意的服务。

菲克集团亚太区总经理兼Jeep品牌亚太区负责人柯安哲先生表示:“中国市场是菲克集团未来5年规划的重要战略市场,过去几年,克莱斯勒、Jeep、道奇品牌旗下进口车型与菲亚特国产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出色表现,使得我们成为了在中国增长最快的品牌。新的国产计划将有利于加速我们的销量及市场占有率的增长,从而帮助我们实现菲克集团今年投资者大会上提出的到2018年中国市场销量达到76万台的目标。“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