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卓越技术引领铝材在汽车中的应用--诺贝丽斯常州工厂竣工投产

诺贝丽斯常州工厂竣工投产

作者:陈永光 发布时间:2014-11-26
分享到
全球汽车铝板行业的领先供应商--诺贝丽斯以其卓越的科研及技术能力引领着铝板在汽车行业内的广泛应用与前沿发展.2014年10月21日,诺贝丽斯(Novelis)宣布其常州工厂暨中国首间汽车铝板热处理制造厂正式竣工投产,标志着诺贝丽斯成为惟一一家在亚洲,欧洲和北美洲三大主要汽车生产区域拥有制造汽车铝板能力的供应商.

全球汽车铝板行业的领先供应商——诺贝丽斯以其卓越的科研及技术能力引领着铝板在汽车行业内的广泛应用与前沿发展。2014年10月21日,诺贝丽斯(Novelis)宣布其常州工厂暨中国首间汽车铝板热处理制造厂正式竣工投产,标志着诺贝丽斯成为惟一一家在亚洲、欧洲和北美洲三大主要汽车生产区域拥有制造汽车铝板能力的供应商。

为了满足全球汽车市场对于铝板日趋增长的需求,诺贝丽斯在中国常州建立汽车铝板热处理工厂。该工厂由诺贝丽斯全资拥有,未来将助力中国实现环保目标,并且为亚洲以及海外市场的汽车制造商提供应用于轻量化汽车结构和车身围板的高品质铝板,包括发动机罩、车门、挡泥板以及提升式车门等。目前,诺贝丽斯的铝板产品已经被应用于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商所生产的180多款车型,其客户包括奥迪、宝马、克莱斯勒、法拉利、福特、通用、现代、捷豹、路虎、梅赛德斯—奔驰、保时捷及沃尔沃等世界知名汽车公司。据诺贝丽斯预计,到2020年全球市场对汽车铝板的需求量将以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30%的速度增长。到2025年,全球轻量型汽车用铝预计将接近158万t。

据介绍,2012年4月,诺贝丽斯公司与常州国家高新区签订协议,兴建其在中国首家汽车铝板生产基地,目标建成一体化的铝回收和制造中心,以满足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需求和汽车工业轻量化、节能减排、提高燃油效率及安全性要求。


左起:诺贝丽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刘清先生、诺贝丽斯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Steve Fisher先生和诺贝丽斯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Shashi Maudgal先生

诺贝丽斯常州工厂分两期实施。一期总投资14780万美元,注册资本5670万美元,年产12万t汽车车身专用高端铝板,为项目二期奠定基础,计划先实施1.5期项目——建设20万t的铝循环回收利用与熔铸中心,利用高品质的铝锭分类、熔炼等先进技术,实现汽车车身专用高档铝合金材料及其他高端铝材的循环利用。二期总投资将超过10亿美元,将新增铝回收、熔铸、热轧、冷轧与精整制造功能,将产品从汽车领域扩展到包装以及特殊工业合金市场,从而使常州工厂成为具备材料循环能力的高端铝制品工厂。

自2011年起,诺贝丽斯在全球已投资超过5.5亿美元用于强化其汽车铝板生产能力,预计到2015年,诺贝丽斯的汽车铝板年生产量将翻三番达到90万t。随着全球汽车制造商对设计生产新一代更轻、更节能、低排放汽车的愈加重视,全球市场对汽车铝板的需求正日趋增长。数据显示,汽车车身自重每减少10%,可以节省5%~7%的燃料消耗。

诺贝丽斯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Steve Fisher先生表示:“如今,对于注重燃油效率、卓越性能和创新设计的全球的汽车制造商来说,我们可为他们在每一个主要区域里提供优质的汽车铝板。”他表示,到2017年,诺贝丽斯汽车铝制品的出货量将从2010年的4%增长至20%。

“作为我们在中国的首家工厂,常州工厂的启用是诺贝丽斯全球化发展布局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诺贝丽斯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Shashi Maudgal先生表示,“全新的常州工厂将与我们在韩国的工厂协作,进一步深化诺贝丽斯在亚洲这个全球最大、发展最迅速的铝业市场保持领先。”

诺贝丽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刘清先生表示,诺贝丽斯在中国设立生产厂是应势所需,充分借助诺贝丽斯在产品研发与生产方面的领先技术与数十载的深厚经验,诺贝丽斯常州工厂将成为中国市场汽车铝板生产与应用的行业标杆,促使公司可以更好地帮助在中国的汽车制造商推进汽车铝板的运用,进而推动汽车轻量化的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