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合行业趋势,为汽车企业提供优质产品--ADI公司汽车电子事业部媒体见面会在京举行

ADI公司汽车电子事业部媒体见面会在京举行

作者:李 志 发布时间:2014-11-26
分享到
ADI公司利用自身在半导体行业近50年的发展,在车用控制器的开发和制造中积累了很丰富的经验.凭借其多年来在车用控制器和传感器方面不断地开拓创新,其业务也不断丰富,ADI公司也下定决心为正在快速成长的中国汽车行业贡献力量.


ADI公司副总裁兼汽车电子事业部总经理Mark Gill先生(右)和ADI公司汽车电子事业部大中华区市场经理许智斌先生(左)

ADI公司利用自身在半导体行业近50年的发展,在车用控制器的开发和制造中积累了很丰富的经验。凭借其多年来在车用控制器和传感器方面不断地开拓创新,其业务也不断丰富,ADI公司也下定决心为正在快速成长的中国汽车行业贡献力量。

2014年10月22日,全球知名的半导体厂商亚德诺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DI公司”),在北京举办了针对汽车应用的媒体见面会。ADI公司副总裁兼汽车电子事业部总经理Mark Gill先生和ADI公司汽车电子事业部大中华区市场经理许智斌先生到会并介绍了ADI公司的主要业务、在汽车行业的创新开发以及ADI公司的产品在汽车行业中的应用等。

ADI公司的汽车电子部门在过去的5年里飞速发展,其营收在ADI公司总营收中的占比从五年前的约10%增长到了今天的18%。汽车电子事业部是ADI公司在未来最具增长潜力的部门。

ADI公司汽车电子事业部的业务主要由安全系统、信息娱乐和能源管理三部分组成,在这些领域有着丰富的成功经验、长远的规划和长期的投资。Mark Gill先生介绍道:“关于安全部分,ADI公司在气囊传感器的信号采集和和信号判断方面有着很先进的技术。比如一台汽车正在高速路上行驶,前部遇到了石击,这种冲击本身对车辆的行驶没有影响,不需要气囊发生动作。这就需要加速度传感器判断冲击的力度和来源,判断是否发生了碰撞。因为如果在高速行驶时,安全气囊在未发生碰撞的情况下突然打开反而是对交通安全的威胁。”除此之外,ADI公司提供的业内领先的基于微机电技术的陀螺仪和加速度传感器产品可以综合判断各种信号,包括用于车身稳定系统的车身位置信号和车身姿态信号,为车辆提供高可靠性的车身稳定控制和防翻滚控制,最大限度的确保行车安全。在预测性安全方面,ADI公司拥有几乎涵盖整个信号链的视觉和雷达ADAS产品,可以为中国市场提供成熟的芯片和强有力的系统支持。

本次活动中,ADI公司在信息娱乐业务方面重点介绍了新开发的A2B汽车音频总线。这种总线协议可通过单根非屏蔽双绞线电缆传递音频播放系统中的信号。也可以传递控制数据、时钟信号和电力等,并可提供50Mbps的数据带宽,支持最多32个分立式上游和下游音频通道。“ADI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中,提供多种视频和音频处理产品。例如目前在车载音频功放的音效处理芯片领域,ADI公司的产品占据市场份额第一。关于车载娱乐系统中的音频信号传输,ADI公司最新开发了一种A2B总线协议和芯片。这种通信协议的信号传输介质是普通的双绞线束,这明显减少了汽车上用于信息娱乐系统的线缆数量,大幅度的降低了线束重量,能将线束重量减少75%。”ADI公司汽车电子事业部大中华区市场经理许智斌先生在介绍用于车载信息娱乐的A2B通信协议时表示。

在活动的最后,Mark Gill先生强调,ADI公司非常重视中国这个正处于飞速发展且潜力巨大的市场,ADI和国内的整车生产厂商以及零部件供应商有着深入的合作,基于中国市场的特性,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全力支持中国汽车产业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