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销售增速逐年递减 厂商推新车欲抢未来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1-28
分享到
20日,第十二届广州国际车展正式开幕,作为媒体开放日,发布新车是昨日各大厂商的重头戏,共举行了67场新车发布会,其中发布多辆全球首发车。而广州本地的广汽本田、东风日产、广汽传祺纷纷推出自己的新车,包括全球首发车型。

20日,第十二届广州国际车展正式开幕,作为媒体开放日,发布新车是昨日各大厂商的重头戏,共举行了67场新车发布会,其中发布多辆全球首发车。而广州本地的广汽本田、东风日产、广汽传祺纷纷推出自己的新车,包括全球首发车型。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汽车市场竞争激烈,今年国内整体汽车销售增幅或为7%,而明年的增幅将降为5%,因此明年的市场形势更严峻。为此,业内表示,厂商纷纷发新车,主要是瞄准明年的市场,希望能用新车来拉动明年的销售,在严峻的市场中抢到更多的市场份额。本报记者发现,今年除了场馆内各大厂商的展览之外,一些厂商甚至在场馆外面也租用了场地进行展示。

厂商扎堆发新车

20日,广汽本田携Honda、理念两大品牌,以全部八款车型亮相车展,其中包括今年下半年新推出的广汽本田首款缤智以及全新奥德赛,而东风日旗下 NISSAN、启辰两大品牌亮相,并全球首发了启辰首款全新SUV车型以及推出新玛驰,和2015款NISSAN跑车,而广汽传祺全球首发全新中高级轿车传祺GA6。来自主办方的信息,昨日共举办了多达67场新车发布会,其中就包括多辆全球首发车。业内表示,每年的国际车展都是厂商集中发布新品的时候,因为车展观众集中,厂商可以集中进行推广,省时省力,而且效果会比其他时间推广更好。

部分厂商降低

今年在中国的销售预期

据悉,虽然目前中国市场发展迅速,但竞争却变得越来越激烈,对部分厂商来说,今年的销售目标将调低。本月初,日本本田汽车和日产汽车公司分别降低了 2014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预期,甚至有厂商的负责人表示,中国蓬勃的汽车市场已经越来越像是美国和欧洲那样的规模,是更成熟的市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在内,中国的汽车销售在2014年的前九个月有7%的增长,低于去年同期13%的增速。宝马首席执行官诺伯特-雷瑟夫表示,中国市场的一般发展趋势正在正常化,总是有两位数百分比增长率的时期已经结束了。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我国的汽车市场或保持7%左右的增长,而明年的增长则将降低到5%左右。对此,业内表示,众多汽车企业纷纷在年底举办的广州国际汽车展上发布新车,其目标是瞄准明年的汽车市场。一位汽车厂商负责人20 日坦率地表示,2015年的国内汽车市场竞争将更激烈,因此希望发新车来吸引消费者,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

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

以兼并重组

探索混合所有制结构

20日,在第十二届广州国际车展开幕日,广汽集团正式发布了“3+e”发展战略,由包括自主、日系和欧美系“三足鼎立”的业务战略及全新的电商战略组成,并携旗下广汽乘用车等8家企业整体亮相第12届广州国际车展。同时,广汽传祺全新中高级轿车传祺GA6昨日全球首发,国内首款中高级增程式新能源车传祺 GA5REV上市销售,在发布会之后,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接受了媒体专访,就广汽集团发展规划、国内汽车市场明年发展趋势,以及汽车电商回答了记者提问。

“出海”布局

曾庆洪表示,广汽集团几年前就开始布局海外市场,目前在中东地区发展不错,特别是在科威特,一年的销量已经达到1000辆,成为了中国自主品牌在科威特当地市场的第一名。同时,曾庆洪透露,广汽集团的产品正积极针对南美、东南亚以及俄罗斯市场进行布局,目前正稳步推进,而下一步则是走进发达国家市场。曾庆洪表示,在广汽集团的“大自主”战略中,将通过共享研发、采购、品牌销售以及服务渠道、人才等资源平台,来推动广汽集团走出去战略。曾庆洪透露,计划到 2020年,广汽自主品牌将实现产能100万辆的目标,全面推动自主品牌以及核心零部件、新能源汽车的创新。

涉足建设电商平台

据悉,广汽集团从成立之日起就在进行多项兼并重组,目前旗下有包括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三菱等多家合资公司,对于兼并重组的效果,曾庆洪表示,广汽集团一直是通过重组的方式来加快发展,同时,希望在资本结构上,能充分发挥民营资本的灵活性,从而实现民营资本与国有资本的优势互补。曾庆洪表示,目前广汽集团正在探讨混合所有制的结构,希望通过兼并重组来打造民营资本与国有资本的合作平台。对于此次发布的电商战略,曾庆洪表示,广汽集团将打造一个开放式的平台,其网络可能建到社区中,就是用电商来做服务,4S店将作为体验店,与目前市场上的汽车电商平台完全不同。

国内汽车明年增长将达5%

对于目前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曾庆洪表示,今年国内汽车市场将保持7%左右的增长,到明年则将保持5%的增长。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