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产业集成,打造旗舰展会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12-05
分享到

2014年12月3日,2015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隆重召开。主办方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不仅宣布2015年的展会主题确定为“产业集成——加入网络大家庭!”同时,与媒体分析了工业发展的未来,并强调印度将成为新一届展览会的合作伙伴国。

“数字化趋势已经成为全球制造业转型的强大推动力。基于此,我们将2015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主题定位于‘产业集成-加入网络大家庭’。”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主办方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董事局成员Jochen Köckler博士表示,同时,他表示,希望中国企业能前往参展或参观,共同见证这一全球工业发展的新趋势。

作为全球工业领域的旗舰展会,2015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于2015年4月13日至17日举行。主题展会包括工业自动化展、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展、能源展、风能技术展、新能源车辆展等。

Köckler博士表示,工厂系统与能源系统通过数字化方式相互连通,产品从研发到上市的周期变得越来越短,新的商业模式以更快的速度不断涌现。“在这一背景下,不重视与他人合作、完全靠自己单打独斗的制造商终将被淘汰。能够以最快速度将产品推向市场、并在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的公司,将会与其产品生产过程中所有的利益相关方建立密切联系。”

在Köckler博士看来,2015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主题旨在传递一个重要的信息:第四次工业革命面临的挑战,包括为机器与机器对话建立通用标准,确保数据安全,发现新的商业模式等等,这只能通过网络成员共同的努力来解决。

据介绍,2015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观众将会看到以数字化方式相互连通的生产设备,创造性的新型生产过程,以及正在运行中的下一代工业机器人。与传感系统相互协作的高端机器人,甚至能够在没有任何安全屏障的情况下与人类工友一道工作。

此外,参会观众还将亲眼见证增材制造系统——3D打印,现场生产个性化产品。“场生打印技术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为新型商业模式和跨企业协作提供了无限的可能。”Köckler博士强调,他还指出,分包商在未来可能将不再需要向下游的制造商出售成品部件。他们可以提供可下载的3D打印数据集,然后仅为制造商提供所需要原材料的墨盒即可。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