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投资青岛,提升新能源公交车产能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12-08
分享到
比亚迪投资青岛,提升新能源公交车产能

日前,比亚迪投资30亿元,将其新能源山东总部、产品出口基地、电动汽车及储能技术研发中心项目签约落户青岛。

据悉,该项目预计到2017年全部竣工,将分三期建设。项目正式投产后,预计第一阶段年产1000辆新能源大巴车,主要用于公交车辆;第二阶段提升产能到每年3000辆;第三阶段达到年产能5000辆。据业内人士估算,如果该生产基地年产能最终能够达到5000辆规模的话,意味着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5亿元。

新建设的青岛生产基地使比亚迪的公交车产能不断扩容。除公交车领域,该项目也将生产纯电动轿车、中小型巴士、物流车等车型。比亚迪相关负责人表示,就目前新能源车的实际推广情况来看,市政和公交用车是最大的市场。借力政府政策及公交车的特殊性质,新能源汽车在公交领域的推广远比在乘用车领域的推广顺利得多。比亚迪也在大力迎合这样的市场特点和需求,更好地发展自身新能源汽车业务,为公共交通的节能减排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实现自身价值。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