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韵达三维科技用于汽车行业的3D打印技术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12-08
分享到
光韵达三维科技用于汽车行业的3D打印技术

3D打印技术目前在国内十分热门,通过媒体舆论、各类展会的信息传播,3D打印技术概念逐步为国人认识。在工业领域,3D打印技术其实早已经不是新兴技术,一些企业在很早以前就已经在使用,在汽车领域,3D打印也已经有了很好的应用,除了整车3D打印技术外,还有零部件设计、定制化设计和汽车外观设计3个新的领域。

未来用于汽车领域的终极解决方案则是100%的3D打印汽车,尽管短时间内实现采用3D打印技术生产像发动机、电子设备等部件的可能性还不大,抛开成本因素,3D打印所用的材料能耐受的工作温度及强度也有待验证。不过随着科技的发展,核心部件的打印未必就不能实现,未来3D打印或许真的能成为私人造车机器,到那时,完成一辆属于自己的车,或许就像组装一个汽车模型一样简单。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