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进口车到车管所上不了牌 便墨西哥进口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2-15
分享到
9月底,宋先生在金华汽车城一家汽车销售公司买了一辆道奇酷威,工作人员表示,这辆车是美国进口的。可当宋先生去给车子上牌的时候,车管所却以实际进口地是墨西哥为由,拒绝上牌。

9月底,宋先生在金华汽车城一家汽车销售公司买了一辆道奇酷威,工作人员表示,这辆车是美国进口的。可当宋先生去给车子上牌的时候,车管所却以实际进口地是墨西哥为由,拒绝上牌。

“美国进口的车子怎么成了墨西哥的?”宋先生很好奇。

宋先生是金华人,不过长年在外地工作。前段时间,趁有空来到金华汽车城,想买辆车子。

看中道奇酷威车型之后,销售公司的工作人员拿出不少资料照片,热情地给宋先生介绍。

谈好价格,付完车款,所有手续办齐之后,宋先生拿着销售公司开的发票,去车管所上牌。

“不对啊,发票上开的是美国,但实际进口地是墨西哥啊。”车管所的办事人员说,车辆报关单上注明也是墨西哥。

美国进口的车子怎么成了墨西哥的?宋先生很纳闷,直接又找上了销售公司。销售公司二话没说,重新给宋先生开了张发票,将进口地改成了墨西哥。

虽然车子顺利上了牌照,但宋先生总觉得心里不是滋味。

“车子的介绍资料上也明明写着是美国进口啊?这与商家之前的宣传明显不符啊?虽然没给我造成多大的损失,但这是不是也涉嫌欺骗消费者呢?”宋先生的心里有很大的落差,他继续找上销售公司,希望能给个合理的解释。

事实上,当时买车的时候,宋先生与销售公司还签订了一份购车合同。后来因为开了发票,合同就被收回了。

“合同上注明的也是美国进口的。”好长一段时间,销售公司都没有给出相应的说法。无奈之下,他给12315打了投诉电话。

很快,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核查调解。

“是我们开错了发票,才导致车子无法及时上牌。”销售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但就车子的产地问题,他们事先对宋先生有过明确的口头说明和表示。

至于宋先生所说的宣传资料,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些都是由厂家直接下发的,他们也不知情。

后来,销售公司也为此给宋先生造成的误解专门表示了歉意。

通过调解,宋先生对销售公司主观上不存在故意欺骗也表示认可,最终同意协商解决。但双方在补偿的数额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昨天,记者再次致电宋先生,他告诉记者:“双方的协商进展很顺利。”

在浙江赤松律师事务所律师贾立新看来,产地的区别对于汽车来讲是比较重要的。

“美国进口突然成了墨西哥进口,如果消费者接受不了,完全可以找商家,要求退货。”贾律师说,既然宋先生已经接受了商家的道歉,现在的重点就是赔偿购车过程中造成的损失。

同时,贾立新也提醒大家,在购车过程中,车子的产地一定要白纸黑字写清楚,消费者要掌握相应的纸质约定,以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