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市场合作大于竞争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12-17
分享到
虽然特斯拉尝试了一种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新规则,即在IT行业中已被证明成功的“开源模式”在汽车制造业和电动汽车领域中具备可行性,但是,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目前汽车工业中占比仍然非常小的新兴产业

虽然特斯拉尝试了一种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新规则,即在IT行业中已被证明成功的“开源模式”在汽车制造业和电动汽车领域中具备可行性,但是,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目前汽车工业中占比仍然非常小的新兴产业,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要想真正发展起来,还是必须依靠传统的国际汽车巨头,而且在当前的发展阶段,合作大于竞争,如何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壮大是各个参与者目前需要共同思考的重要问题。

德国亚琛汽车工程有限公司战略咨询高级经理Ingo Olschewski先生在12月9日将于上海举行的“2014(第七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上发表《2025年OEM厂商的CO2排放战略前瞻》的主旨报告,其中将会重点指出:OEM汽车厂商之间的联盟/联营协定(具体形式和内容会根据他们的市场定位而不同)有可能大幅度降低达到碳排放目标的成本,因此这可能是OEM汽车厂商战略的一部分。

“Light-eBody项目”就是福特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集团的合作项目,旨在为电动汽车开发轻量化的车身,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作为合作单位也参与了其中,此次年会中,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ika)轻量化设计和轻量化材料经理Björn Hören先生将以《Light-eBody项目——量产车的轻量化设计》为题,详细解读这一项目。

在这次年会中,多位演讲嘉宾都会在面向未来的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未来技术路线中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分享电动汽车技术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等新能源汽车技术。

此次年会中,来自沃尔沃汽车集团的中国区研发部动力总成研发总监白彬毅先生也将介绍其领先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据了解,沃尔沃汽车最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将电机与节能的四缸发动机(E-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系统)相结合,实现了更高动力、更低排放。高性能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和ERAD(电子后轴驱动)的结合可以产生最高动力峰值。同时配备8速自动变速箱。曲轴相连的集成式起停电机放置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可以根据驾驶状况协助发动机始发更多动力。

不仅乘用车,商用车的电气化也已被很多厂商提上了议事日程。《以市场为导向的电气化商用车设计》将是德国亚琛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Jan-Welm Biermann教授在此次“2014(第七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中为大家带来的演讲主题。他的演讲将首先简要概述轻型和中型卡车(LDT/ MDT)动力系统电气化的主要驱动力,重点是排放法规的国际进展,特别是在地方一级。之后,他将给出对客户的需求进行分析的最佳实践案例。基于前两个步骤,一个电气化的轻型和中型卡车的设计框架就搭建了出来。该演讲的最后,Biermann教授为OEM整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提出了一些技术策略和组织的建议以应对电气化的挑战。

TE Connectivity汽车事业部中国区新能源产品线经理王渊先生将介绍其《新能源汽车的电池连接及保护方案》,合肥工业大学车辆工程系副主任/电动汽车研究所所长张炳力教授将围绕“电动汽车电机-变速器一体化设计及其控制系统开发”展开报告。更多关于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精彩演讲,尽在“2014(第七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欢迎参与其中,分享成果。

2014(第七届)国际汽车技术年会将于2014年12月9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国际大酒店再次盛大举行,将有近30场精彩的国际前沿技术演讲,是一场汽车技术的盛宴!

“国际汽车技术年会”由德国弗戈汽车媒体集团(Vogel)、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德国亚琛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ika/fka)、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有限公司(CNAICO)、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Messe Frankfurt)共同主办,自2008年至今一直备受业界专业人士的关注和好评。

今年的年会仍设有主论坛和三个专题分论坛:主论坛将探讨节能减排、智能化/互联驾驶等趋势性行业话题;三个专题分论坛分别是动力总成、汽车电子与安全、车身与轻量化。

今年的演讲专家将有来自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德国亚琛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上汽集团、沃尔沃汽车集团、华泰汽车集团、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美国西南研究院、艾尔维汽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博世公司、大陆汽车系统、吉孚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塔塔钢铁公司、诺贝丽斯公司、国家镁合金工程技术中心、英莳国际、博禄公司、泰科电子、奥地利微电子、村田电子等公司的近30位技术专家,以及清华大学汽车系、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学院、合肥工业大学车辆工程系等国内知名高校的学者们,他们就汽车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创新技术进行深入探讨,分享他们各自领域的前沿技术成果。

会议日程:




 

会议报名:

乔 琳/孙其云(女士)

Tel: 010-63326090-367/365,63326083,13621024650/13401007499

E-mail: qiaolin.jgvogel.cn;sunqiyun.jgvogel.cn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