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生产商将普遍降低新能源汽车售价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2-18
分享到
由于电池汽车的销量远低于预期,汽车制造商们一直在大幅让利,希望以此来拉动市场需求。近期降幅最大的厂商是福特,其生产的福克斯电动汽车的建议零售价降了6000美元。

由于电池汽车的销量远低于预期,汽车制造商们一直在大幅让利,希望以此来拉动市场需求。近期降幅最大的厂商是福特,其生产的福克斯电动汽车的建议零售价降了6000美元。

这次的降价幅度超过了一年前底特律的制造商对其电动轿车的降价幅度,当时降了4000美元。2011年1月,电动汽车被引入市场时价格为39995美元,买家现在可以用29995美元的价格购买一辆福特福克斯插电式电动车,再加上运费和常规的税费。而绝不仅是福特在打价格战。

除去极少数例外情况,大部分汽车制造商都在降价,力图提振低迷的插电式和纯电池电动车(BEV)车型的市场销量。但行业分析师认为,随着目前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汽油价格跌至每加仑3美元,更难以说服消费者购买电动车。

除了电动传动系统和各种仪表显示屏,供驾驶者监控能源消耗以外,就车型本身而言,福克斯电动几乎等同于传统的福特小轿车。BEV业主需要密切关注能源消耗情况,以确保他们可以回家,或者找到一个地方充电。

福克斯电动汽车即使在最优的条件下也只能行使不到100英里,受此影响,福克斯电动汽车在今年前九个月内的销量仅为1500辆。同福特在美国销售176156辆的总量相比,福克斯电动车的比例还不足1%。

事实证明,不仅是福克斯的销量惨淡。InsideEVs.com公布的数据显示,总体而言,2014年1月到9月间,电动汽车卖出了87337辆。这仅占了美国汽车市场的0.7%。

乐观的一面是,目前全美电动汽车汽车销量已经接近2013年的全年销量。虽然只有97507辆,但在今年的市场上,有22种不同的型号的电动车供消费者选择,去年这个时候只有16款。

有的生产厂商已经获得了一点动力。到今年10月底,日产的聆风汽车的销量有可能达到2013年的销售总量(23094辆),成为美国市场上最畅销的插电式电动汽车。不过,日产也多次降价,刺激聆风汽车的需求。

降价企业的名单很长:雪佛兰(GM)已经把其第二畅销的Volt插入式混合动力车的销售价格下调了;本田调低了插电式雅阁的价格;三菱也对i-MiEV电动汽车的价格做了调整。另外,智能电驱动贝芙以及菲亚特500e,均削减了成本。

事实上,菲亚特克莱斯勒的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还告诉消费者,不要购买小型电动车,因为每销售一辆,他的公司就会面临超过10000美元的损失。

既然这样,为何还要继续销售插电式电动汽车呢?这问题要问加州的监管机构,他们制定了严格的车辆零排放的任务,这需要汽车制造商将此类清洁能源汽车推向市场。

几家大型制造商都在寻求其他途径,现代在今年夏天推出了新款燃料电池汽车—途胜,本田和丰田计划在2015年推出氢动力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丰田计划将RAV4-EV改为插电式,这样只剩下唯一的锂电池动力车型—插电式普锐斯。这位日本汽车业界的巨人直言不讳地怀疑锂电池技术的可靠性。他们宁可把重点放在传统的混合动力技术上,像最早推出的普锐斯车型。

尽管丰田不愿意,但还是有一些制造商乐意推动电气化,有些还在继续推出新产品,如宝马推出的新款城市电动车I3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运动车型I8。

电池充电技术更新缓慢的大众,也在迅速加快车型的更新,包括了全新的E-高尔夫和即将推出的宾利SUV等车型。

再有就是特斯拉(TSLA)。该公司计划将于明年推出他们的第二类产品线,纯电动X型SUV。更主流的Ⅲ型将在2016年左右推出。特斯拉是目前少有的对目前销售产品(如S型车)不打折扣的厂商,S型车售价在110000美元左右。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