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 GT瞄准合资A级车 谋销量品牌双丰收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2-18
分享到
近日,上汽为MGGT设计的专属营销活动“全城试爱”开始逐渐向南京、杭州等城市推广,此前这一活动已经在北京、上海、成都三个城市推出。据上汽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这项专属营销活动,上汽已投入500辆MGGT,接下来还将增加投入200辆

近日,上汽为MGGT设计的专属营销活动“全城试爱”开始逐渐向南京、杭州等城市推广,此前这一活动已经在北京、上海、成都三个城市推出。据上汽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这项专属营销活动,上汽已投入500辆MGGT,接下来还将增加投入200辆,这些车辆主要布置在相关城市的核心商圈以及人流相对集中的地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上汽乘用车在MGGT上市前开展大范围的具有针对性的营销活动,是因为这款车对于上汽乘用车来说意义重大。

今年以来,自主品牌的销量表现并不乐观,上汽乘用车的整体销量也出现波动。上汽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MGGT实际上承担着品牌和销量双提升的任务。

据了解,MGGT所搭载的动力系统由上汽与通用共同研发而成,上汽在全球范围内与通用共享知识产权,而这一关键技术也被上汽视为未来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这一动力系统已经搭载在上海通用雪佛兰全新科鲁兹上。

“MGGT是上汽自主品牌中首款搭载这一动力系统的产品,也是MG品牌下的首款三厢车。”上述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有分析认为,上汽乘用车之所以开始试驾体验活动,并突出堪比合资品牌的动力系统优势,其目的之一是为了提升品牌高度。

除了11月开始启动的碎片化试车方式“全城试爱”活动外,在营销方面,上海乘用车还在“双十一”电商购物狂欢节中登陆电商平台进行营销,与易车等互联网平台合作推广。在上汽看来,这都是符合年轻人生活习惯的营销方式,与MGGT的定位完全吻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相对于荣威品牌,MG品牌的定位更加年轻和运动,而MG品牌之下的MGGT自然不强调“家用车”的概念,按照上汽的理解,“85后”将是这款车的主力消费人群。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曾公开表示,MGGT自启动预售以来不足一个月,订单量已经超过3000辆,达到预期。但即便如此,要在销量上突破也并非易事。有分析认为,作为主打运动和娱乐概念的高性能车型,MGGT并不符合主流A级车的消费习惯,对“品牌”的贡献可能大于销量。

而在销量方面,MGGT同样面临挑战。在这款车进入的A级车市场,已经呈现增幅放缓的现象。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A级轿车累计销售 611万辆,同比增幅6%,而10月A级轿车累计销量为64万辆,同比下滑3%。然而不管是合资企业还是自主品牌,均在加大力度布局这一市场,未来这一市场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对此,上汽内部人士表示,目前 “MGGT尚处于经销商铺货阶段”,明年的销量计划还未确定。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