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将推出32款创新型模数转换器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12-19
分享到

对我们的高速数据转换器工程师而言,这是非常忙碌的一年,不过他们的光荣使命才刚刚开始。

从现在到明年中旬,德州仪器(TI)的这个精英团队将面向工业、测试与测量及其他应用推出由32款模数转换器(ADC)组成的全新产品系列,旨在满足客户的需求。

“如果我们只生产其中的一款产品,则无法游刃有余地发挥整体优势。”在高性能模拟部门负责高速数据转换器业务的产品线经理Chuck Sanna表示。

“如果将ADC3k系列的32款产品全部奉上,有特定需要的客户就能在TI找到最适合自己情况的ADC,从而无需因为产品种类的限制在选择上妥协。”

ADC可从现实世界中获取如语音或雷达信号等模拟信号,并将其转换成处理器可以解读的数字语言。

然后再通过这些数据告诉人或计算机现实世界所发生的情况并作出响应。正如最近推出的ADC3k系列,高速ADC能以最快的速度把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

ADC3k系列的32款新产品在功耗更低的情况下可提供的性能丝毫不逊色于友商的同类型产品。

“在许多情况下,人们可能认为降低功耗会影响性能,但事实上我们的产品并非如此。”Chuck表示,“这些ADC可在拥有海量数据的应用中运用自如,在带宽和速度均很关键的情况下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大量带宽。”

例如,工厂在自动化设备中会使用到高速运行的电机,这些电机必须以超常的精确度进行控制,而这正是ADC3k系列的优势所在。

“这些ADC实际上可在瞬间读取电机所处位置的信息,再将这些信息输送到处理器,以便计算机或人能够根据实际情况和需要作出决定,如此一来,系统便可调节电机上的驱动器,让其处于合适的位置。”Chuck说道。

这些ADC还可用于测试及测量设备。例如,蜂窝网络运营商可定期测试自己的无线网络,以发现蜂窝的瑕疵所在。

为了做到这一点,蜂窝网络运营商的员工必须用便携式无线测试设备非常详细地分析蜂窝信号在特定位置可能呈现的状态。ADC3k系列则是专为满足这类需求而打造的。

“由于无线测试设备是便携式的,因此拥有低功耗ADC至关重要。测试者能以最小的电池损耗完成工作,同时无需担心被迫插上电源。”Chuck表示。

此外,ADC还可管理需要高速数据转换的通信和雷达系统。

Chuck表示,使他内心深感震撼的不仅仅是这些ADC能在极具挑战性的应用中尽显其长,还有我们的工程师在开拓创新、坚持挑战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2003年,我们发布了在当时堪称一项突破性创新的ADS5500,它也是世界上前所未见的ADC。十多年过去了,如今的ADC3k系列可将四倍的ADC置于更小的封装,功耗却仅相当于ADS5500的一半。

“我们的工程师与客户携手合作,不断改进我们的设计。这些是过去11年中我们在设计方面所取得的突飞猛进的成果。”Chuck表示。

ADC3k ADC作为最新典范,完美展示了我们的工程师如何用激情和创造力打造客户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创新型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